陸搶播新劇 台淪「二輪片」損失慘

更新日期:2011/07/19 11:54 莫祥珍

偶像劇陽光天使是藝人楊丞琳拿下金鐘影后之後的首部作品,同時也是吳尊的電視告別作,原本噱頭十足,排定兩岸暑假上檔,但是大陸湖南衛視卻搶先播出,而且9天就把18集全部播光,讓台灣的電視台措手不及,原本打算要告大陸侵權,現在卻傳出態度趨保守,根據我們了解,最可能的原因是因為這些偶像劇都是兩岸的合拍劇,大陸投資出手闊綽,導致台灣方面吃了悶虧,可能也不敢吭聲。

 

電視劇陽光天使:「放心,我會賠你。」

楊丞琳、吳尊主演的陽光天使,原本是台灣暑假強檔,但電視台還沒播,網路上卻已經看得到。藝人楊丞琳:「嗯…,我想…我想如果到時候是這樣,可能我也不知道(台灣收視)會不會受影響,可能要等到播出才會知道狀態,但是也是有很多人沒有看到(電視)。」

連主角都無奈,因為合作的大陸湖南衛視一口氣把18集在9天內播完,搶先曝光,言承旭、ELLA主演的「就想賴著你」也是一樣,台灣才播第2集,大陸網路已經全看的到,等到台灣要播已經淪為「二輪片」。戲劇製作人方孝仁:「你現在可能就是在網路上看的到,那你喜歡這個內容的話,你就會在網路上追著看呀。」

電視劇「命中注定我愛你」:「便利貼女孩真的好可愛喔。」

製作人方孝仁坦言,當初跟大陸合拍「命中注定我愛你」也差點面臨類似問題,因為合拍劇必須等中央廣電處的批文過關,才能在其他地方播出,大陸方面看似有主導權,想要什麼時候上檔或者不批文通過都可以;賀軍翔主演的戲「呼叫大明星」,就發生預告要上檔,最後一刻批文卻沒過的慘況,到頭來換別的戲上檔,糗到不行。

方孝仁:「因為內地他播出的,所以他們很快就可以上檔了。」

但是考量大陸市場大,再加上大陸投資大手筆往往千萬起跳,製作經費雄厚,台灣製作公司只能摸著頭吃悶虧,也不敢跟出錢的老闆大小聲;圈內不少人電視人都希望兩岸電視、廣電高層能有共識,未來可以「兩地同步」上檔,好歹兩邊都有收視,創造雙贏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