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過去抓著敏香的肩膀,大聲“是因為那個女人吧。我說了多少次了,一定要去好好確認一下她的身份。”
敏香委屈的“不是因為這個。那個女人的確是表親,這點我已經確認過了,連相片都看了。不要再提這件事了,心情都會更不好的。”
敏香繼續捂面痛苦“你是從婚紗到婚禮儀式都那麼自然輕鬆的一步步做著決定。我好羡慕你啊。我和大中是,不管多小的事情,都是我從你那裏得到多少我就做多少,你做了多少我就給你多少這樣的關係。還有,我一直把我能夠得到多少愛看的比我能付出多少愛更重要。我就是這樣看著對方的條件一路走過來的。那個人的家境、學歷、安穩的職業,數著這些條件,然後覺得我會因為這些而得到美滿的婚姻。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但是,現在看見你們的樣子,我總是不自覺的感到我的婚姻非常廉價。”
娜銀聽了這些話,同情又憤怒“結婚結婚~ 所以說,為什麼要結這個婚?連瑪麗也要結婚了,搞得我們最近的聚會除了結婚的話題還是結婚!誰讓你這麼早就結婚的,自己心裏都沒好好確定。還有,瑪麗,你又是因為什麼才要結婚?真的就這樣自己做決定自己籌備結婚也可以嗎?”
三人的氣氛有點僵硬。
瑪麗“我知道你們都在擔心什麼。所以,我們就是要結我們自己想要的婚姻,不去想別的其他條件。雖然會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生活不都是這樣嘛。我不期待我的另一半去填補那些不足,而只是希望能和武玦一起承擔這一切。”
敏香羡慕的“瑪麗,你和武玦看來真的是天生的一對啊。看來,誰才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並不是看和你在一起的時間長短來判斷的。”
娜銀也附和著“太對了太對了。我還沒有找到戀愛的物件,就是因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那個人還沒有出現而已。我還要慢慢去尋找啊。”
敏香“娜銀,對你來說,會有那樣的人出現嗎?”
娜銀怒,追打敏香。
瑪麗大笑,提議“別腦了,我們要不要喝點涼爽的啤酒啊?”
三人開心的喝著啤酒,祝福幸福的瑪麗,祝福娜銀早日找到王子,敏香卻嘲笑是青蛙王子還差不多。三人邊開玩笑邊度過美好的一天。


我們婚姻的承諾:
(武玦家裏,武玦與樂隊的哥哥準備出門)
哥哥“武玦,都准別好了嗎?快點出來啊”“你今天真的是要結婚嗎?”“我為什麼這麼難以相信啊?”
武玦一邊穿鞋一邊說“哥,非得看到禮堂,收到邀請函,才去相信嗎?都跟我一起籌備的婚禮,有什麼不信的?”
哥哥“我是實在不敢相信平時那麼隨性自我的姜武玦竟然要結婚了。天氣真好啊,快坐上摩托車吧。我見過經紀人之後,就會按照你的意思,把事情都準備好的”
武玦“嗯”
兩人邊搭摩托車邊聊天。
哥哥“你知道吧,經紀人一直不看好你結婚。”
武玦“我才不管這些”
哥哥“你們放棄收禮金,還真不覺得有點怪怪的。”
武玦“收禮金,算對方家庭的八字,得到長輩們的祝福後幸福生活的人們,不論怎樣其實他們都能生活的很好。而那些生活不幸福的夫妻,無論怎樣也是不會幸福的。重要的並不是要必須做的跟別人一模一樣嘛。哥,是這邊。就是這裏了”
哥哥“今天要讓瑪麗感到幸福啊”
武玦下車,哥剛要走,被武玦叫住“哥,我看起來很緊張嗎?”
哥哥“不,看起來不錯。”
武玦整理一下戴的帽子,微笑“一切準備就緒”

一輛轎車停在馬路邊,娜銀送瑪麗過來。瑪麗從車上下來,穿著娜銀設計的婚紗裙。
瑪麗(想):武玦還沒來嗎?
這時,一隻手輕輕的牽住了瑪麗的手。瑪麗回頭“武玦!!你什麼時候來的?”
武玦“今天一整天,我都不會放下這只手的。”
兩人十指緊扣。
武玦“我們去校車巴士站吧。在那邊。”
兩人走到巴士站。
瑪麗“為什麼這樣啊?”
武玦“什麼?”
瑪麗看著武玦“為什麼像生氣了一樣,一直看著前面啊?”
武玦還是沒看瑪麗,而是直勾勾的看著前面“怎麼會是生氣,根本不會有這樣的事情嘛。只是,我不敢正眼看你。”
瑪麗看著武玦“嗯?”
武玦慢慢轉頭,但仍沒有看瑪麗“如果看得話,總是會害怕你會從我眼前突然消失。”
瑪麗把臉湊到武玦面前,笑眯眯“這樣,也不要看我嘛?”
武玦“今天我要和韋瑪麗結婚,從今天開始到我們死的那一天,我要和韋瑪麗一起生活,所有的這些,都太不真實了。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放下這只手的。只是這樣牽著你的手,我已經能充分感覺到你的存在。”
瑪麗突然舉起牽在一起的手,武玦一驚。瑪麗用牽起來的武玦的手向武玦的腦門揮了過去。
武玦痛“這是幹什麼呀?”
瑪麗“像笨蛋一樣的傢伙。即使這樣,也不放手嗎?”
武玦“好了好了。”
瑪麗用另一隻手指向一旁“看那邊。”
武玦轉頭一看,瑪麗又像之前一樣打了武玦腦門一下。
武玦大聲“你!”
瑪麗“我說真的,你看那邊。看到那個氣球了嗎?”
兩人仰望氣球。瑪麗“好像在飛向我們這邊呢。那個氣球會是誰放掉的呢?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孤單呢?”可能是就它自己飛向高處,天空顯得更寬廣了。這樣一直向上飛,會怎麼樣呢?放掉它的人們會漸漸將它遺忘吧?”
兩人看著氣球飛遠。
武玦餘光看到巴士來了“哦麼,校車來了。”
瑪麗“真新奇啊,我們真的要做這個嗎?”

一位老師扶小朋友上車“小心上車。”
小朋友的媽媽招手“慢走,早點回來。”
老師看到武玦“哦麼,來了啊。”
武玦“我們一直在這裏等著呢。”
老師“快上車吧”
武玦上車跟司機打招呼“哥,最近過的好嗎?”
司機“好久不見啊。聽說你要結婚了。新婚旅行準備去哪里啊?”
武玦“去濟州島,待會兒會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吧。”
司機“當然。濟州島很好啊。先坐下吧。婚禮舉辦的真簡單啊,很像你的作風。呵呵。”

這時,一位小朋友看著武玦的長髮“大叔,你的頭髮為什麼是這樣的?
武玦小生氣“大叔?”
另一位小妹妹“不是大叔,是歐巴歐巴”
另一個小弟弟“不是歐巴,是HYUNG(弟弟叫哥哥的稱呼)”
小妹妹“那HYUNG也上幼稚園嗎?”
老師“孩子們,要安靜點哦。”
又一位小妹妹“你是哪一班的呢?是青蛙班的嗎?”
武玦擺鬼臉“我是惡魔般的~~~~~~~!”
孩子們興奮的“好搞笑啊”“真有意思”
老師走過來“這兩位是客人。現在沒什麼好奇的了,大家要安靜。”
瑪麗和武玦十指緊扣,坐在校車最後一排的座位上。

瑪麗旁白:終於,我們朝著我們的婚姻邁出了小小的一步。但我們並不感到一絲的害怕和不安。因為我們的手正握的緊緊的,毫不動搖

武玦的頭髮:
(校車上)
武玦“看那個小朋友真的挺像小青蛙的,不過很可愛”
瑪麗“看那個卷頭髮的小妹妹,好像對你有點意思。一直朝你看呢。”
兩人相視而笑。瑪麗枕著武玦的肩膀,武玦頭靠著瑪麗的頭,兩人閉著眼睛。
這時,一位小妹妹“姐姐,你是公主嗎?”
瑪麗“公主?我不是啊”
小妹妹突然嚎啕大哭“姐姐說她不是公主。我一直夢想著遇到公主呢。姐姐就不能騙騙我嘛”
武玦和瑪麗都瞪著眼睛,感到荒唐,呵呵。
老師“藝真,快坐下來。”
藝真小妹妹做到武玦和瑪麗中間,笑嘻嘻“那我要坐在這裏。”
瑪麗對著小妹妹“如果姐姐是公主的話,旁邊坐著的哥哥就是王子咯”
藝真大聲,還揪住武玦的一縷頭髮“才不是呢。王子的頭髮都是短短的,可是歐巴的頭髮卻很奇怪。”
武玦不情願的“別揪住我的頭髮”
前面坐著的小朋友“不是的,也有長頭髮的王子。”“不對,沒有頭髮這麼長的王子。”“老師,她說謊,明明沒有長頭髮的王子,她卻說有”
老師“噓!大家安靜點哦”
小朋友們繼續你一句我一句的議論著武玦的頭髮。武玦有點被吵得不耐煩。
瑪麗“搭幼稚園校車的事,後悔了嗎?”
武玦“那到沒有。不過如果下次還要稱作的話,絕對要好好考慮。”
瑪麗“要不要給孩子們唱首歌呢。沒准他們會安靜點的”
武玦無奈的唱起兒歌。
小朋友“我喜歡<紅色火燒雲>那首歌的”“我喜歡聽no body
武玦憤怒的表情,非常大聲的繼續唱著歌。。。
瑪麗“武玦,別這樣。不是說要從純真的小朋友這裏得到祝福嘛?這麼嚇唬他們怎麼可以呀”
武玦(想):前面等待我的是婚姻,我想在今天盡情的活在孩子的世界裏。從今以後,想毫無留戀的,將那個孩子氣的我徹底丟掉。
瑪麗“呵呵。你這個樣子,孩子們也知道你是在開玩笑。”

(美髮店。武玦和瑪麗坐在椅子上,兩人各自通話中)
武玦“和瑪麗一起來做頭髮呢。”
電話另一邊“只給賓客吃巧克力,是不是太小氣了,要不要準備一點別的呢”
武玦“不用了,公演上都是觀眾,觀眾同時也是賓客。這樣就可以了。”
瑪麗也在打電話“不要那些,舉辦一個簡單溫馨的婚禮,是我們的心願來著。”
另一邊娜銀“好的知道了,在公演上舉辦婚禮,挺有新意,我很期待呢”

美髮師“新郎先生,給您剪一個短髮怎麼樣,最近很流行呢”
武玦驚!!!
美容師“畢竟是舉辦婚禮,頭髮弄的利索一點可能好一些”

美髮師“新郎先生,給您剪一個短髮怎麼樣,最近很流行呢”
武玦驚!!!
美容師“畢竟是舉辦婚禮,頭髮弄的利索一點可能好一些”
武玦狂怒“不是做型嗎???要剪頭髮!!!!”
對武玦超過的反應,瑪麗和美容師都一臉詫異。
瑪麗忙圓場“不是要馬上剪掉,而是在討論剪掉的話會怎麼樣”
武玦激動“絕對不行!”
瑪麗也有點生氣“都說了不是要剪掉你的頭髮,只是討論一下,你幹嘛生這麼大的氣!為了婚禮,不是要做一下頭髮的嗎?”
武玦大聲“為了婚禮的頭髮?你知道對樂手來說,頭髮是怎樣的一個存在嗎?即使是爺爺那麼的反對,即使是花了比別人多很多倍的洗髮水錢,即使是頭髮再容易勾到大媽們的籃子的時候,我都沒有放棄剪掉我的頭髮!我的頭髮是樂手的生命!”
瑪麗被嚇到“那你的意思是,要一輩子都留這麼長的頭髮過活嗎?就為這點頭髮,有必要這樣嗎”
武玦“這點頭髮!?!?”
武玦拍桌子“你就只能做到這種程度嗎?太令人失望了。”轉身離開。
瑪麗喊“武玦~!”
瑪麗也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一臉疑惑“什麼呀?他為什麼這樣?”
美髮師“是不是要出去看一下啊”
瑪麗的眼淚已經在眼圈裏打轉(想):太傷人了。
美髮師一邊給瑪麗做頭髮一邊說道“不是說今天是婚禮日嘛。其實,我的朋友裏也有玩搖滾的,別人碰一下他的頭髮,他都會發飆的。我原本以為,你的新郎不是搖滾樂手,而是模特界的呢,所以。。。對搖滾樂手來說,頭髮是比身體上任何部位都要重要的存在,是他們的音樂和世界觀的一種象徵。理解一下他的心情,出去看看他吧”
瑪麗看著自己的手(想):就這麼出去了。剛才還說今天不會放下這只手的。你的火氣來的也太突然了,今天可是我們結婚的日子啊。難道你就只能做出這樣的反應嗎?
瑪麗還是屈服了,站起來“我出去一下。”
瑪麗推門而出(想):他就這麼跑出去了,我真是無法冷靜。
剛推開門,就看見武玦蹲在門口。武玦低聲“瑪麗呀~
瑪麗驚訝的“那麼用力的跑出來,就只是到這裏嘛?”
武玦“反正還是要再見面的,幹嘛要跑那麼遠啊?”
武玦趕緊起身牽起瑪麗的手。
瑪麗將手甩開“我還沒消氣呢!”
武玦“我承認我剛才失態了。我這個人,如果別人想打我頭髮的主意,就不自然的會先發脾氣。我並不是發你的脾氣。”
瑪麗“就因為這樣,就丟下我跑掉嘛”
武玦“真的對不起”笑嘻嘻“怎麼做,你才能消氣呢?”
瑪麗輕輕抓起一縷武玦的頭髮“算了。從今以後,你的頭髮就是我的頭髮。我會像愛你一樣珍惜它的。”
武玦感動的緊緊抱住瑪麗“瑪麗呀~~ 我愛你~!!我就算這樣死在你的懷裏也甘心。”
武玦抱起瑪麗一邊旋轉一邊喊著“Marie, I am not gonna leave you. I love you.
瑪麗“讓我喘口氣啦,救命啊!”

公演場地門口公告“今日草莓樂隊的演出暫停,請大家理解。有任何問題請聯繫。。。”
娜銀瞪著眼睛驚訝“這是怎麼一回事?”
敏香“不是約好公演結束後緊接著舉行婚禮的嘛?”
娜銀“事情有點蹊蹺,對不對,對不對。武玦和瑪麗好像也不知情,得先去問問劇場管理員吧。”
敏香“說事情怎麼這麼順利,果然瑪麗也遇到問題了。”

(劇場辦公室)
東俊(就是武玦樂隊裏的那個哥哥)“為什麼就不行?”
經紀人“東俊,你難道也贊成武玦結婚嗎?是不是都失去理智了?我無法理解你們的想法。結婚又不是小孩子玩家家酒,而且還是跟那個要洗衣服錢的那個女孩?!”
東俊“武玦要跟誰結婚,這不是我們應該干涉的事情啊”
經紀人“東俊,這次結婚誰都會認為是不妥當的。武玦可以說是一個商品。我的立場是要好好管理他,並能從中賺得更多的利益。”
東俊發火“我跟你說,草莓樂隊並不是你所想的把武玦當做商品。還有!我們樂隊又不是什麼偶像樂隊,憑什麼不能結婚?!武玦不是商品!雖然現在樂隊很多,競爭也激烈,但是我們已經非常滿足於現在的狀況!”
經紀人嚴厲“以後,因為結婚而導致你們的樂隊人氣無法提升,不就我這個作為經紀人的罪責嗎?”
東俊“你的腦袋裏到底都在想什麼呢?我和武玦只是想做我們喜歡的音樂。武玦什麼時候說他要做明星了?!”
經紀人“總之這個圈子不是你們所想像的那樣。如果想繼續做你們喜歡的音樂也要懂得去面對現實。現在你就承認了吧。如果草莓樂隊沒有姜武玦這樣的商品,你們的樂隊是不會走到今天這個地位的!如果硬要結婚就自己結吧,反正公演我是已經取消了。”經紀人摔門離開。
東俊苦惱慌張(想):這可怎麼辦啊?今天可是結婚的日子,腦子都快要想破了。得想想解決方法才是。

東俊打電話給武玦。
武玦驚“哥,你說什麼?!我的婚禮?!”
東俊擠出笑容“話說,我還是有一個預備方案”

(另一邊,正銀的房間,正銀和世智在一起)
正銀接到電話“喂!”
另一邊正銀爸爸“呀~!!為什麼一直不接電話?”
正銀“幹嘛這麼急?有什麼事嗎?”
爸爸“難道你就沒有感覺到現在要發生不幸的事情嗎?沒有感覺到嗎?”
正銀“到底你想說的話是…”
爸爸對著話筒大聲“瑪麗要結婚了~!你這個不緊不慢的傢伙~!!!”
正銀驚“啊?”
爸爸“我長話短說,如果瑪麗真的就這麼結婚的話,什麼狗屁室長,你全都會失去,瞭解了嗎?”
正銀“到底她才幾歲,前幾天才說有了男朋友,這麼快就要結婚。拜託了,爸爸,不要總將瑪麗和工作牽扯到一起威脅我,好嗎?”
爸爸“卞正銀,你給我想好了。我十幾年來一直堅持給你看瑪麗照片,為的是什麼。你能和瑪麗結婚,一直是我的希望我的夢想。”
正銀安靜無語。

累:
正銀掛掉電話。
在旁邊的世智問“正銀,什麼事啊?被爸爸的威脅嚇成這樣,讓我很意外哦”
世智說著從後面抱住正銀“不要再想了。有我呢。帶我去見經濟公司吧。你知道我還是有那個資格的。”
正銀突然嚴肅“難道~ 難道你現在對我是真心的嗎?”
世智鬆開手“我是想得到許多人的愛才想要成為演員。我現在並不想跟任何人戀愛。還有,那些女演員和導演編劇等等的緋聞,我最不想成為這些垃圾又沒有任何魅力的緋聞的女主角。”
正銀到杯酒“是的,你說的對。你就要這樣自然的生活。但是,我。。。無論如何也不能離開我的父親。”
世智慌“那麼,你真的要同意這個荒唐的婚姻嗎?”
正銀拄著下巴望著窗外“也不排除這種可能。而且那個孩子也並不是那種沒有魅力的女孩兒”
世智盯著正銀“正銀~~~~~•”

(公園的大棚下,娜銀和敏香為瑪麗戴頭紗)
娜銀“好漂亮啊,新娘子就要帶上頭紗才算完美。”
瑪麗緊張“我看起來怎麼樣?”
敏香“漂亮極了。”
娜銀“武玦已經都準備好了,在那等著呢。”
瑪麗低頭拿著鮮花感動“我真的好幸福啊。我是不是在做夢”
敏香“瑪麗,你做的太棒了。你的婚姻是充滿的都是愛。我好羡慕啊,我愛你~!”
娜銀“我就不知道了。我本來以為你不會為了什麼愛情這樣的東西套牢自己的呢。”
瑪麗“什麼?!愛情這樣的東西??”
娜銀忠告“你一定會經歷現在無法想像的苦澀的事情,到時侯,你就會想到我現在說的話的。”
瑪麗“自始至終還是這樣冷靜,還真像你啊”
娜銀抱著瑪麗“但是,我還是尊重你的選擇你的決定。100%的,毫無雜質的,希望你能夠得到幸福。”敏香“要好好生活啊”
瑪麗“謝謝你們為我做的一切。謝謝”
三個姐妹抱做一團。

武玦“瑪麗,我們的婚禮即將開始了。我們走吧。”
瑪麗拿著花束奔向武玦“恩”
兩人牽著手。
武玦“我們跑著去,好不好?”
瑪麗“恩”
兩人奔向遠方,空中飄蕩著氣球。
武玦“終於,我們要結婚啦”

我們的幸福婚禮:
(公園的草地上,所有的好朋友們圍坐在一起,彈琴、唱歌。。。瑪麗和武玦站在中間)
東俊“額~ ~ 現在我們就要進行這兩位看起來平凡但實際上並不平凡的兩個人的婚禮了”
大家歡呼,吹哨“快開始吧。”“哦~ 哦!~
東俊“因為對相互的信任和愛,他們兩個人走到了一起,來到了這裏。”
武玦申請凝望瑪麗,面龐離得很近。大家開始起哄“親下去,親下去!”
東俊繼續“以後,這兩個人將會給我們帶來麻煩也會給我們帶來幸福。但是,如果這兩人以後吵架的時候來找我們,我們也不要理會。如果別人在旁邊指點要這樣做那樣做,只會讓事情變的更複雜,吵架也會升級,這些大家都瞭解吧。夫妻之間,彼此會成為對方的藥,也會成為對方的惡,到底會成為對方的什麼,要兩個人一起慢慢去發掘的”
東俊繼續“現在開始,進行婚禮誓言。”
瑪麗和武玦面對面站著,凝視著對方。
東俊“新浪姜武玦,新娘韋瑪麗,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會相互尊重,相互疼愛,成為真心相待的丈夫和妻子,你們願意嗎?”
瑪麗和武玦同時“我願意。”
這時,武玦的手機來了電話“哦,是媽媽”
武玦忙對東俊說|“對不起,打斷一下。”
媽媽“你什麼時候舉辦婚禮儀式啊?”
武玦到旁邊接電話“我們正在舉行呢,剛讀完結婚誓詞。媽媽,待會兒再打給你吧”
媽媽“誓詞什麼的都是不重要的,只要兩個人好好生活,媽媽就放心了。本來想在婚禮前給你去電話的,因為太忙,給耽擱了。武玦,媽媽沒能參加你的婚禮,非常對不起。作為媽媽,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你。”
武玦安慰道“媽媽,我過的很好。謝謝您能來電話。”
媽媽“對了,我的兒媳婦心地好不好啊?”
武玦“這個,還不太清楚。”
媽媽“什麼?媽媽說過的吧,比起漂亮,心地善良才能讓婚姻更長久。”
武玦有點著急“媽媽,去新婚旅行的地方之後再打給你哦”
媽媽“新婚旅行去哪里了啊?”
武玦馬上回答“濟州島”。之後馬上結束了電話。
武玦“哥,好了”
東俊“那麼,接下來,我們為新郎新娘準備了一段祝歌。”
敏香和娜銀私語“祝歌不會就是他們樂隊的歌曲吧。”
音樂響起,兩人幸福的。瑪麗(想):好幸福的婚禮。夢一般。。。
在愉快的音樂聲中,瑪麗和武玦搭車來到了機場,準備出發去濟州島。
眾好朋友們在機場合影留念,並和二人告別。
瑪麗和武玦相互搭著肩膀進了登機大廳。
武玦牽著瑪麗的手,深情的望著她“婚禮結束了。但我們的新生活將正式開始。”
兩人奔向航班的幸福的背影。

(濟州島機場)
武玦“瑪麗呀,我們終於到了我們的蜜月的地方了。是不是不敢相信啊”
瑪麗“我們為了走到今天,一路辛苦了。”
武玦“來,我們走吧”
這時,瑪麗突然揪住武玦的衣服“武玦,等下。”
武玦“怎麼啦”
瑪麗慌張的“從我們抵達這裏的一刻開始,要度過我們的初夜。你我要成為為了共同的家庭而生活在一起的丈夫和妻子了。我們要有一個簡單儀式,然後走出這機場大門!”
武玦若有所思的表情。
瑪麗大聲“你這是什麼表情啊”
武玦面紅耳赤的“我只聽見你說初夜,其他都沒聽到。能不能再說一次”
瑪麗一圈揮過去。
武玦“幹嘛又打我啊!?”

這時,一輛的士過來。瑪麗攔下的士。
武玦抓住瑪麗“什麼呀?我們應該坐加長廂車吧。”
瑪麗“不然,我們坐巴士?”
武玦馬上笑著“嘿嘿,不是不是,當然坐的士了。來,上車吧。”
瑪麗也開玩笑到“不好吧,我們還是坐巴士吧。都怪我沒想周到啊。再說了,反正都是坐著去往目的地,都一樣啦。哈”
武玦“你說的對”

(旅店611房間)
“哇~太棒了。超贊的”瑪麗一頭倒在床上“我喜歡這間臥室。這樣躺著,我終於覺得又活過來了”
KISS:
瑪麗躺在床上“真舒服啊,我們是不是只住今天一晚啊”
武玦“覺得可惜嘛?放心吧,明晚繼續住也可以。東俊哥哥跟這很熟的。”
瑪麗“沒關係。住在哪里又有什麼重要的呢,和誰在一起才最重要。”
武玦笑笑去開冰箱“口渴嗎?我們喝點什麼”
瑪麗忽然起身坐著“慢!喝那裏的東西不是都很貴嘛。我們還是出去兜兜風,散散步吧”
瑪麗走過去牽著武玦的手“回來的時候,還可以買點爽口的啤酒,一邊喝酒一邊徹夜聊天,這麼昂貴的旅店,如果就這麼睡過去了,豈不是很可惜。”
武玦一把緊緊抱住瑪麗,頭埋進瑪麗的脖子旁邊,緊緊的,生怕瑪麗會消失的樣子。
瑪麗“怎麼了?”
武玦有點迷離的眼神“初夜?”
瑪麗一把將他甩飛,大聲“就因為是初夜,所以才不能睡覺啦。換上舒服的衣服,我們要出去散步啦”
倒在地上的武玦,呆呆的(想):是真的,這不是夢。抱著你,我才感覺到自己是活在現實中。瑪麗,你能成為我的妻子,讓我感到幸福。

(二人散步中)
瑪麗“這邊的路好漂亮,我們走這邊吧”
瑪麗邊哼著歌,邊歡快的蹦蹦跳跳走在前面。
武玦跟在後面“這麼黑,你小心點。韋瑪麗,你把剛買的東西都讓我拿著,然後自己再那走的還挺快的”
這時,哐當當~~ 瑪麗摔倒了
武玦忙跑過去“瑪麗呀!~~還好吧,沒事吧”
瑪麗可憐的“我好像崴腳了。除了這樣眼巴巴的睜著眼睛,一動都動不了了。”
武玦“你個笨蛋。讓你小心了。哪里痛?傷的重嗎?”
武玦一邊給瑪麗做推拿,一邊訓斥“看你,把我一個人丟在後面,自己在前面跑的歡,崴腳了吧?看看,看看,傷的挺嚴重的。”
瑪麗痛得“你慢點,輕點。我疼”
武玦“你可真狠啊”
瑪麗“沒有,我是真的疼,很疼的”
武玦看到瑪麗撒嬌的樣子,開心的笑著“要不要我幫忙讓你忘記疼痛啊?”
瑪麗皺著眉“真的嗎?有這樣的方法嗎?”
武玦扶著瑪麗受傷的腿,怕弄疼她。漸漸靠近,親吻了一下瑪麗的露出的肩膀。然後,向瑪麗的小嘴唇靠近。瑪麗也用手輕輕的扶著武玦的面龐。兩人對望了一下,武玦朦朧的眼神。。。
武玦另一隻手捧著瑪麗的臉,深情的吻了下去。
又是一個寂靜的夜,夜朗星稀,跟他們相互告白的那晚一樣。兩人跪在地上,瑪麗摟著武玦的脖子,武玦攔著瑪麗的腰,二人甜蜜的親吻的樣子,幸福其實就是如此吧。。。。
初夜:
(武玦背著宿醉的瑪麗進旅店房間)
瑪麗“啊嗚~ 好想吐啊~
武玦“馬上就到了,再忍忍。不只是你醉了,我也暈暈的。我們買的那些酒,就出去的這兩個小時,全都給喝了,你知道嘛?最開始,你還說你不能喝,結果喝的夠多的了。”
瑪麗“我好像是第一次喝這麼多。興致太高了。”
武玦踢門而入,瑪麗做嘔吐狀。
武玦緊張的“忍住~!!”
瑪麗一手揪著武玦的臉蛋,一手揪住武玦的頭髮,笑著“我沒事兒~ 剛是在開玩笑呢。哈哈”
武玦氣呼呼的“啊~!放開我的頭髮!不是說要好好愛惜我的頭髮的嘛?如果你繼續這樣,以後我都不跟你一起喝酒啦~!”
倆人一起倒在床上,都暈乎乎的。
瑪麗“啊~ 好累啊”
武玦“我也覺得好困啊”
兩人轉身相視而笑。瑪麗“不能現在就睡覺吧”
武玦“當然不能”
武玦撫摸著瑪麗的頭髮,睡眼惺忪“今晚永遠都不結束就好了。”
瑪麗手搭在武玦的脖子上“別擔心。明天也會和今天一樣的。”
武玦翻身,將瑪麗壓在身下,在瑪麗耳邊私語“總在想這是不是夢”
瑪麗笑“我也是。但是,你這樣,啊~ ~ 我好癢~~ 哈哈”
兩人對視,瑪麗“誰先去沖澡呢?”
武玦“沖澡以後再沖吧”
瑪麗倏地一聲起身“不~!一定要先沖澡。”
武玦沒抓住起身的瑪麗“等等!那我也要衝吧”
瑪麗“如果說兩人一起的話,那絕對是開玩笑的。”
瑪麗去洗澡。武玦躺在床上,越來越困“唉,不知道啦。怎麼這麼困啊”

(第二天早上,武玦面帶笑容的睡臉,應該是做了美夢。)
武玦閉著眼睛,拍拍旁邊的位置“瑪麗呀~”拍到肚子“瑪麗,什麼時候肚子上長了這麼多肉啊?”
武玦一驚,睜眼,冒冷汗,發現對面一張圓圓的,眉心長著一顆痣的老男人的臉就在自己眼前。武玦撲騰起床尖叫。
大叔“睡得好嗎?”
武玦“你是誰啊?大叔到底是誰,為什麼躺在我的床上?”
大叔看著武玦笑眯眯。
武玦不敢相信的捏捏自己臉“這到底怎麼回事?是不是在做夢,噩夢噩夢”

大叔也起來,兩人站在一起,身高差距很大很大。
大叔仰望武玦“個子還是挺高”
武玦不客氣的“誰跟大叔站在一起,都是高個子。”
武玦繼續“大叔,你不覺得你進錯房間了嗎?還有,你有沒有在這個房間看見一位瘦瘦的,長的很漂亮的,個子也高的我的妻子嗎?”
大叔驚“妻子?”
武玦“是的,”(想):瑪麗到底去哪了~!?睡了一晚起來,這是什麼晴天霹靂啊~
武玦不理會大叔,開始到處找瑪麗,房間找遍了也沒有。這個清晨跟昨天的種種太不同了。難道我遇到瑪麗,與瑪麗相愛,與瑪麗結婚,我們的新婚旅行,還有昨晚都只是夢嗎?
武玦氣得大喊“瑪麗沒有了。為什麼是這個又胖又矮的糟老頭~!?”
忽然看見瑪麗的行李箱,忙去翻“都在,瑪麗的行李都在這。”
武玦可憐的抓起瑪麗的衣服貼在臉上(想):是瑪麗的運動服,瑪麗的衣服,瑪麗的味道。太好了,不是夢。那這個老頭到底是誰啊。
武玦過去推大叔,想把他趕出門口“我的妻子韋瑪麗不見了。我也不問大叔你到底是誰啦,所以請趕快給我出去吧。如果瑪麗回來見到你,會像我一樣受多大的驚嚇啊~ 如果以後有緣的話,我們還會再見的。”
大叔嚴肅的“我是韋大韓~!”
武玦“什麼?誰?”
大叔“韋~~~~大韓!姓你應該聽清楚了吧?武玦~~”(注:這位大叔說話不喜歡說敬語,都是說完話,突然在後面加個敬辭,挺滑稽的。)
武玦大汗“岳父大人~~!

(武玦趕緊把大叔請上正座,自己跪在面前。兩人對話中)
武玦“什麼?瑪麗已經不在這裏了?”
大韓“已經讓她回家了,昨天晚上。”
武玦“回首爾了?”
武玦回想起瑪麗說的話——武玦,我爸爸絕對不是簡單的角色,他一定不會同意我們的婚禮的。無論怎樣,我們都要先斬後奏了。
武玦“我們昨天完婚了,但沒能事先去給您老人家請安,我感到非常抱歉。岳父大人”
大韓笑裏藏刀“我雖然會成為岳父,但我不是你的岳父大人。因為我不承認你們的婚姻”
武玦(想):用那樣的一張笑臉說出這些話,真讓人毛骨悚然,我剛才是聽到什麼了,心情真鬱悶。
武玦“聽說您因為有事,所以沒能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大韓“還是回來了~~~YO,就因為你們這些孩子開的這個不像話的玩笑,我丟了工作回來了~YO。(YO是敬詞)這個不像話的結婚提案到底是誰先提出的~YO?”
武玦誠懇的“是我。請同意我們的婚姻吧”
大韓“這很不像話,你知道吧~YO?禮節你懂吧,今天馬上到家裏,先從請安開始~~YO?今天!馬上!知道了嗎~YO?”

加油,姜武玦:
(旅店房間,武玦與大韓)
大韓“那好。我的航班時間快到了,我先告辭了”
大韓剛要走,突然回頭“還有,我說你那亂七八糟的頭髮。。。”
武玦不安“是?”
大韓“我猜,你應該不會頂著這頭頭髮來向我請安吧~YO
武玦驚嚇的摸著自己的頭髮“你說我的頭髮?!”(想):不知道又要說什麼炮彈性的話了。
大韓繼續“剪短了後,來見我。”
武玦大怒“為什麼??!!”
大韓依然冷靜“因為有味道。長頭髮的男人,紮著頭髮的男人,我可從來沒見過~     YO。”
大韓倏地一轉身“那告辭了”

(海邊,武玦與瑪麗通話)
武玦“安全到家了嗎?跟你通完電話後,我就要去機場了。”
瑪麗“恩,現在已經在家了。你一定嚇壞了吧”
武玦“到昨晚為止,完全沒想過我會自己一個人留在濟州島。現在都無法相信這個事實。”
瑪麗“武玦,你現在在哪里呢”
武玦“濟州島的海邊。你那麼的想見到的濟州的海邊。代替你,我自己在這看著它呢。瑪麗,其實,我現在心情很糟。”
瑪麗的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我的心情又會好到哪里去,把你自己留在那裏,也沒見到濟州的大海,現在自己一個人呆在家裏,我又是多麼心煩意亂”
瑪麗“武玦,不要軟弱。我們都結婚了,爸爸也拿我們沒辦法”
武玦“知道了,放心吧。我不會屈服的。我會儘快回去的”
瑪麗“武玦”
武玦“恩?”
瑪麗“現在能向我發誓嗎?”
武玦“不是承諾,而是發誓。是什麼?”
瑪麗“不管有什麼事情。。。。。也不要放棄我~
武玦大聲“你說的這是話嗎?!!除非我握著你的手走出你的家門,不然我一步也不會離開你家的。”
瑪麗哽咽“知道了。你能發誓吧。一定。”
武玦“可是,你爸爸真的是那麼頑固的一個人嗎?”
瑪麗“不是總那樣,但是一但堅持的事情就會讓人完全拿他沒轍。”
這時,武玦想起爸爸說——剪了頭髮再來。
武玦堅決的“不論是什麼狀況,我都不會放棄你,絕對不會。”
通完電話,武玦滿腦子想的都是大韓和瑪麗的話“剪了頭髮~~~”“不要放棄我~~~”“剪頭髮~~•”最後,武玦還是崩潰的蹲坐在地上“我到底要怎麼辦~!!!”

(正銀家裏)
正銀(想):為什麼心情這麼糟糕?仔細想想的話,這種心情在1998年之後就一次也沒有過。
當年看見我的前女友正美和太君摟在一起親吻的時候,在大會上提案被拒絕的時候,都沒有心情這麼糟。現在,只是聽到瑪麗結婚的消息,手上不想再握住任何東西了。已經反復想著這樣的心情實在不對也不應該,但是還是有一種被背叛的感覺。難道,這種感覺是因為。。。因為我對瑪麗??
正銀回想起小時候和瑪麗的幾次接觸,她可愛的模樣。從小,爸爸便向他灌輸瑪麗將來要做他媳婦的思想。離開瑪麗後,不停跟他講瑪麗的事情,給她寄瑪麗的照片。
正銀(想):就是這樣,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不自覺的把瑪麗當成的我的人。
正銀苦惱的低頭。

(瑪麗家門口,武玦與瑪麗通話中)
武玦“瑪麗,我已經快到你家門口了。”
瑪麗“等你好久了。知道門牌號是幾號吧,還有,武玦,要做好心理準備啊。我爸爸雖然總是笑臉相迎,但絕對不是好對付的人。然後,關於你玩樂隊的事情,按照我們之前說好的,絕對要隱瞞,知道吧。”
武玦按門鈴“知道了”
(瑪麗家中)
瑪麗“爸爸,武玦好像已經到了。”
瑪麗去開門“武玦,快進來吧”
瑪麗一抬頭看見武玦,被武玦短髮的樣子嚇了一跳。(注,比之前的長髮短了很多,但還是齊肩的髮型。)
武玦對瑪麗眨了下眼睛,遞給瑪麗買來的禮物。
瑪麗“頭~~ 頭髮~
武玦鎮定的“這不算什麼。”
瑪麗“什麼不算什麼?!你說這像話嗎?!”
武玦笑笑,拍拍瑪麗的肩膀“幹嘛嚇成那樣,就覺得熱又麻煩所以才剪短的。”
瑪麗“如果是這樣的話,至少應該跟我商量一下再做決定的!”
武玦不想多說,走進去“還是快進去吧”
瑪麗還是追問“太不像話了。我都說過要像對自己的頭髮一樣呵護它,珍惜它的。現在算什麼?
瑪麗(想):真是不能理解。為什麼要把頭髮。。。?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嗎?武玦~
武玦走進屋,向坐在沙發上的大韓磕頭請安“給您請安了,岳父大人。”
大韓冷冷的“那個。。。是那位小姐嗎~YO?”
武玦忍著怒氣“什麼?”
(三人圍坐在餐桌旁,大韓與武玦面對面坐著)
大韓和武玦之間已經有股不祥的氣流在滾動。瑪麗為難的坐在中間。
瑪麗忙端起酒杯給爸爸“爸爸,幹什麼呢,快點喝一杯女婿敬的酒。”
武玦“岳父大人,敬您一杯酒。”
武玦給大韓倒酒。
大韓“啊哈~ 我又以為是哪個女子呢!我說啊,你的髮型還是很奇怪啊。不長不短的。”
武玦膽戰心驚的“對不起。對我的髮型不滿意嗎?”
瑪麗“爸爸,原來他是長頭髮,可帥了呢。”
大韓“昨天看見了。先喝一杯酒吧。你的表情還不是很好啊。有什麼事情嗎?
大韓繼續“從什麼時候開始和我們瑪麗在一起的~YO?”
武玦感到不自然“伯父,跟我說話不需要用敬語。感到很生疏。”
大韓“我不願意~YO!”
武玦強人怒氣(想):真是無法再鎮定了。總是忍不住看他眉心上的黑痣。這麼難搞的類型,我到底要怎麼讓他接受我啊
武玦不經意間掃到擺在桌子上的照片(想):那不是樂隊照片嘛。那顆痣,從這麼遠都看的這麼清楚,岳父大人年輕的時候也玩過樂隊,瑪麗為什麼沒跟我提起過?
大韓“那你今天來,是希望得到我的同意,讓你們在一起嗎”
武玦“不是的!!我們已經結婚了。請祝福我們吧,岳父大人。還有,今天我要帶瑪麗走。”
大韓笑眯眯“那可不行啊~YO。在我心中的怒火還沒有聚集起來之前,你們兩個人給我馬上。。。給我分手吧。”
瑪麗和武玦都大驚。瑪麗站起來“爸爸!!”武玦“岳父大人!!”
武玦大聲“絕對不可以。”
瑪麗也慌亂的“這絕對不行。爸爸。我們才剛結婚,你就讓我們離婚?!”
大韓“這個婚姻。你的父母也同意了嗎?”
武玦“是的,同意了。”
大韓“可是,我只是收到通知而已。”笑嘻嘻的“你說這像話嗎?”
武玦低頭認錯“對不起。我們太著急了。所以很多事情都沒有考慮周全。”
瑪麗“才不是,是料到爸爸不會同意,才自己進行的。我說的沒錯嘛”
大韓“你還做對了?這跟賭氣,不答應你的請求就要跳漢江,有什麼區別?”
武玦“兩位不要再吵了。”
大韓“婚後也沒有住的地方,就結婚,這行嗎”
武玦“雖然小了點,但是我們有住的地方。瑪麗的行李也已經搬過去了。”
大韓看女兒“拿走行李,你現在要分房產嘛”
瑪麗“爸爸,才不是,只是搬家而已。”
大韓“你真是瘋了。丟下一起生活了25年的爸爸,那位小姐就那麼好嗎?”
瑪麗怒“爸爸~!你又開始胡言亂語了。爸爸是作家嗎?不是那樣的,說什麼丟掉爸爸?!”
武玦在一旁聽到大韓又稱呼他小姐,崩潰中。。。。
大韓“那要我怎樣。也不是石頭,也不是東西,是我一直疼愛的女兒就這樣不告訴我就結婚了,丟下我”
瑪麗“不是丟下你,也沒有不讓你知道。今天不是來了嘛。爸爸和媽媽不是也這麼做的嘛。還對我說讓我獲得自由點。”
武玦實在無法忍受“不要再吵了,都是我的錯。”
大韓冷冷的回望武玦“你還知道是你的錯呢”
大韓又笑臉對武玦“沒有計劃、沒有能力、沒有未來的愛情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就在此做個了斷吧”
武玦“瑪麗並不是灰姑娘,我們將來會一起做計畫,一起創造我們的未來”
大韓“你也有計劃,有未來嗎YO
武玦“是的,到死為止,我都不會放棄瑪麗。”
大韓“不要說這些口頭上的,有穩定的工作嗎YO?”
武玦“工作~~~
大韓“是什麼?”
瑪麗掐武玦。武玦忙改口“沒有。”
大韓“到底是什麼?請詳細說明YO。因為沒有父親會把女兒嫁給沒有工作的男人的”
武玦支支吾吾解釋道。
大韓“到底是什麼職業?一個月工資多少?”
武玦“每個月都不同”
大韓追根究底“上個月是多少?”
武玦“零”
大家沉默一會兒。
武玦“其實,我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人世,給我留下了一筆遺產。然後媽媽就去了美國,在那邊又組建了家庭。我並不是因為有了遺產,就不工作的。只是說,因為這筆遺產,我並沒有受很多苦,生活的很好。”
大韓竟放鬆的躺在地方,用胳膊拄著頭,瞧著二郎腿“年輕人不要太依賴遺產,有時候,守護這些遺產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瑪麗難堪的“爸爸,說著說著,你這是幹什麼,快點起來啦”
武玦“謹聽您的教誨。我們會以新的姿態開始我們的婚姻生活的。請對我們的婚姻抱有希望,拜託你了。”
大韓“那麼,你們申請婚姻註冊了嗎?”
武玦“想先搬家,所以還沒有註冊”
瑪麗激動的“爸爸,你終於要答應了嗎?”
大韓突然起身,進裏屋。
瑪麗“爸爸,幹什麼去?”
大韓“吵死了。等一會,我有東西要給你們看”
瑪麗高興的樓主武玦的脖子,開心的笑著“武玦,你辛苦了。我們終於可以在一起了。果然還是先結婚結對了。”
武玦仍然不安“我覺得一切還沒有結束”
瑪麗“爸爸也就程度了,他並不壞。而且我們也已經結婚了”
大韓走出房間,遞給武玦一個信封“那,你看吧。為什麼你們不能結婚的理由就在裏面”
武玦好奇的“這是什麼?”
打開是一張結婚證,上面寫著“男方:邊正仁(注:就是卞正銀,之前翻譯有出入,以後就用正仁這個名字了哦);女方:韋瑪麗”
武玦嚇得出汗“這是什麼?”
神的禮物:
武玦“本人:邊正仁。妻:韋瑪麗。這是怎麼回事?!”
瑪麗也一臉慌張疑惑“什麼?你剛才說什麼?邊正仁的妻子是我?這怎麼可能?我是不是聽錯了?!”
武玦呆住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手連握住這張紙的力量也沒了。婚紙掉在地上。
瑪麗趕緊接住,看完大怒“爸爸~!這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我會已經結婚了!!?這像話嗎??!”
武玦也著急“岳父大人!這到底怎麼回事?瑪麗真的結婚了嗎?”
大韓冷靜的“瑪麗肯定沒跟你說吧YO
瑪麗氣憤“我也得知道什麼,才有話說吧!!”
武玦完全糊塗了“瑪麗,我真的不明白了,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
瑪麗“武玦,不可以就這樣動搖”
大韓“是的,瑪麗是已婚女YO。你是要跟已婚女結婚YO。現在,你清楚了吧YO
瑪麗大聲“爸爸,什麼我是已婚女?!爸爸,你不能這樣對我!拜託,快解釋一下吧”
武玦下跪“岳父大人,請快告訴我們這事情的原尾吧”
大韓也累了,用手帕擦擦臉上的汗“如果你還是要堅持結婚的話,瑪麗可是會因為重婚罪而被抓起來的,你知道吧YO?”
武玦激動的站起來肋住大韓的脖子“大叔,你怎麼可以就這樣把瑪麗變成大嬸?!瑪麗變成有夫的大嬸?這樣太殘忍了”
大韓回頭看武玦,冷靜的有點欠揍的表情“跟邊正仁結婚,瑪麗就變大嬸。跟你結婚就還是小姐,是嗎?這說不過去吧YO~~
瑪麗大怒“爸爸,如果是你,在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變成了離婚男。你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換個立場想想吧!”
大韓被瑪麗的話傷了心,流淚“瑪麗,怎麼可以這樣做比喻?都沒想想你已逝去的媽媽嗎?”
瑪麗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忙去撫慰爸爸“爸爸,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
大韓“明明知道我多麼的思念你的母親,竟說這麼沒良心的話。”
武玦看到這樣的瑪麗和大韓“父女感情真的很好”
大韓這時轉換心情,舉手示意“竟然你們還是無法清醒,我就簡單做一下說明!”
大韓比劃著對瑪麗說道“現在你的人生裏有一條線,這邊也有一條線,你到底要站在哪條線上?”
瑪麗迷惑“到底是什麼線啊,要知道線是什麼才能站啊”
大韓繼續“這條線的盡頭是等待醃制的大白菜,另一條線的盡頭是抹布和拖布”
瑪麗“什麼呀?不都是大嬸們要做的家務嘛”
大韓“是的,不管你選擇站在哪條線上,你前面的路都是走向大嬸。”
武玦聽得快瘋掉了,雙手抓著頭髮,怒視大韓“岳父大人,拜託不要總說瑪麗是大嬸大嬸的,好不好?!”
大韓繼續對瑪麗說“你知道即便擊昏也不用變成大嬸的方法嗎?”
大韓還在那嘮嘮叨叨。。。
武玦精神疲勞殆盡(想):累死了,到底我的婚姻會走向哪里?本來以為腳下已經踩著幸福的墊子,沒想到確實懸崖~神給我了不錯的外貌和才能,還給了我美麗的瑪麗作為妻子~但同時,也給了我這樣一個岳父大人~!!!!
武玦的眼淚幾乎要決堤湧出來。。。

婚姻申告:
(夜晚,瑪麗和武玦蹲坐在樹下。)
瑪麗“太久沒和父親一起生活了,我對他太過放心了。”
瑪麗掩面痛哭“一想到自己,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竟成了一個不怎麼熟悉的人的妻子?!太荒唐太可怕了!我需要時間好好跟爸爸談談。”
武玦“那個叫邊正仁的男子,你瞭解他多少?”
瑪麗“只知道是爸爸一位朋友的兒子”
武玦心酸“這個男人肯定是一個不錯的結婚物件,不然爸爸也不會連婚姻申告也申請了”
瑪麗握住武玦的手“對不起,武玦。你能相信我吧?”
武玦望著瑪麗(想):恩~ 我相信你瑪麗。雖然今天沒能握著你的手帶你離開你的家,但,不管別人說什麼,你已經是我姜武玦的妻子了。
瑪麗頭靠在武玦的肩膀上“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呢?”
武玦“明天去見律師吧”
瑪麗“恩?
武玦“這個婚姻有太多問題,應該會有解決的方法的。”
瑪麗“是啊。為什麼沒想到呢。明天馬上就去”
兩人牽著走在路上。
武玦“瑪麗,閉上眼睛。”
瑪麗閉上眼睛“什麼?”
武玦輕輕靠近瑪麗的額頭。
武玦“現在可以睜眼了。”
瑪麗摸著頭髮“這是什麼?呵呵呵”
武玦“為什麼笑成這樣?”
瑪麗“我心裏想的是別的事情?可是,怎麼會是頭髮夾子啊?哈哈”
武玦微笑“很漂亮。因為你的劉海有點長,有時我看不到你的眼睛,總覺得不太心安。”
瑪麗“哦,我的額頭上有一個傷疤”
武玦撫摸瑪麗的額頭“傷疤?所以才梳著劉海的嗎?看不太出來”
瑪麗“能看出來的,可能現在太暗了。”
武玦“以後,出來見我的時候,都要帶這個髮夾啊”
瑪麗“為什麼?”

武玦深情的慢慢的“你在看著誰,望著哪里,期待著什麼,所有的都不要被遮蓋住,我都想要知道。”
瑪麗笑著“就看著眼睛,就能知道所有這些嗎?切~呵呵”
瑪麗看著武玦,突然生氣“說道頭髮,你為什麼把頭髮剪掉了?!”
武玦“我都說了沒事的”
瑪麗“怎麼會沒事?!”
瑪麗用手中的紙卷成喇叭,對著武玦的耳朵“快給我交代~!我要生氣咯~ 肯定有事。難道是因為我爸爸嗎?”
武玦一臉苦笑狀。然後回頭對著瑪麗笑“事實上,是因為我想和你留一樣的髮型所以才剪短的。現在你的好奇心可以得到滿足了吧?”
武玦把瑪麗送到家門口。
武玦“快進去吧,還要聽爸爸好好講講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瑪麗“恩,那我進去咯”
沒有光的信號燈:
(正銀家裏,正銀知道了他和瑪麗已經結婚的事實)
正銀“爸爸,盜用別人的名義,去申請婚姻申告,婚姻會被判無效,而且還是違反法律,你不知道嗎?我有一個好的提議,你要不要聽一下?”
爸爸“提議?”
正銀“因為爸爸,我人生中重要的婚姻既然變成現在這樣。爸爸都做到這種程度了,我也不能撒手不管了。我和瑪麗聽到這個消息後會受到多大的衝擊,也請你理解一下。”
爸爸“所以說”
正銀“我和瑪麗都需要時間去互相瞭解對方”
爸爸著急的“所以。。。”
正銀“給我製造一個比現在有利的狀況吧。”
爸爸“要怎麼製造這樣的狀況呢。在法律上,你和瑪麗才是夫妻,這不是對你更有利嗎?”
正銀“這個更不利。自己的妻子正無可救藥的和別的男人陷入愛河,我現在有的只是一個正在外遇的妻子而已”
爸爸遞給正銀一張紙條。
正銀“這是什麼?”
爸爸“瑪麗的手機號碼。看你都說這樣的話了,看來已經承認這不是別人的事情,而是自己的事情了”
爸爸轉身離開“我會期待你的行動。今晚,我約了大韓一起見瑪麗,如果你好奇的話,也一起來吧。”

(早晨,瑪麗家中)
大韓“瑪麗啊,快準備吃飯吧”
瑪麗“現在就做嗎?”
大韓圍著圍裙,興奮的樣子“爸爸已經好久沒親自下廚了。今晚的菜色絕對是非常特別。爸爸為了你,都變成料理師了。”
瑪麗剛洗完澡,味道香味“爸爸也不必做到這個地步。我也說過我負責早飯的。”
大韓“這是我的心意,我的小公主快來吧。”
瑪麗“爸爸,我的吵架還沒停止哦”
大韓“吵架也要吃了有力氣才能繼續嘛”
瑪麗回想起,自媽媽去世以後,爸爸一直細心呵護她。每次吵架,爸爸都是給她做好吃的食物。吃完爸爸做的飯,所有的氣也跟著消沒了。
瑪麗轉身要離開“我不要吃!我要去見武玦。”
大韓“說什麼話呢。一邊吃著飯,我們也可以一邊聊聊將來的事情”
瑪麗“因為怕跟爸爸吵架,所以我一直小心翼翼的不想說太多。今天爸爸和東吉叔叔約好見面,快去吧,別晚了。”
大韓失落“那也是,早飯總要。。。”
大韓邊收拾著桌子,邊回想起過去一家三口的生活。(略)
大韓敲桌“把我的女兒交付給跟我一模一樣的傢伙~!?竟然還隱瞞自己玩樂隊的事實!夫人,如果是你,會同意這樣的婚姻嗎?我絕對不行~!不管用什麼手段,我一定要阻止。”


(律師行,瑪麗和武玦)
瑪麗“你好,我是之前預約了的韋瑪麗。”
律師“聽說是因為想打婚姻無效的案子,來找我的吧。那先聽聽事情原委吧”
瑪麗解釋道“事情是這樣的,我的爸爸。。。。。。。。。事情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瑪麗激動“要怎麼做,才能將這件事情處理乾淨呢?”
律師“這樣的情況下。。。”
武玦“到底有什麼辦法?”
律師吞吞吐吐“所以說,這種情況要。。。”
武玦和瑪麗著急“是!這種情況到底要怎麼辦?拜託快點告訴我們”
律師“這是情況。。。。還是第一次遇到”
瑪麗和武玦被律師的話徹底雷倒~~~
律師開始解釋道“根據第815條法律,你這種情況還是可以以盜用他人名義實施民事行為的罪名向法院提出訴訟的。但是,如果這樣的話,韋瑪麗小姐,你的父親極有可能會被判有罪,並接受相應懲罰。”
瑪麗一聽到爸爸要被判有罪,忙“什麼?!”
律師“這樣,還要進行訴訟嗎?”
瑪麗“當然不行啦~!這怎麼可以~~說會給爸爸判處懲罰”
律師“也不是說一定會這樣,只是說有這種可能性”
瑪麗“如果被判,會有什麼樣的處罰?”
律師“根據231條法律,會判處5年以下監禁或者是1000萬元以下的罰款。”
瑪麗“這怎麼可以,怎麼可以。。。”
瑪麗怒“世上怎麼會有這樣的法律,說來說去,就是不能解決我們現在的狀況!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變成有夫女,然後如果訴訟的話,爸爸就會被判刑,到底讓我怎麼辦?!要法律到底做什麼?”
律師被瑪麗嚇到,忙擦汗“就是說嘛,法律這東西,終究也是人定的,惡法很多,荒唐的法律也很多。”
瑪麗“武玦走吧。沒有繼續的必要了,現在只能去看當事者談了。”

(一家日餐廳,大韓和東吉)
大韓“我們一直這樣逼他們,真怕瑪麗一氣之下什麼都不顧就收拾行李去找姜武玦”
東吉“聽我說吧,我有個好主意。”
大韓好奇,東吉說道“我們給他們一年的時間,但條件是要讓瑪麗同時對武玦和正仁負起責任。一年之後。。。”


沒得選擇:
大韓插話“這也不是一腳踏兩船的戀愛,而是婚姻啊。無論是從道德角度還是從現實角度考慮,讓瑪麗同時和兩個男人過婚姻生活,未免太困難了”
東吉“除了這個,沒有別的辦法了。”
大韓“但也不能就這樣放任瑪麗和武玦兩人”
東吉“你在好好考慮一下。也不是一直都這樣,只是給他們一點時間做選擇。”
大韓“那一年後,會怎麼樣?”
東吉舉起兩個牌子(上面分別寫著武玦和正仁兩個人的各種條件)“經過一年的相處,讓瑪麗對他們兩個人進行比較。一年之後,對瑪麗來說,比起愛情,這些條件會看起來更重要。”
大韓驚到,打了個嗝。
東吉“詳細點說的話。。。”
兩人湊在一起,竊竊私語。

(路上,瑪麗和武玦)
瑪麗“說了我要自己去的,你為什麼一定要跟著?”
武玦“我也說了,絕不讓你一個人去面對”
瑪麗大聲“只爸爸一個人,就已經讓你這麼難堪,現在還有東吉叔叔,不知道他們會把你怎麼樣?!”
武玦“就算他們把我怎麼樣了,又如何?”
瑪麗“你快走吧,我不想再讓你接受那些荒唐的事情。”
武玦熊抱住瑪麗“瑪麗,鎮定點。”
瑪麗眼淚汪汪“你知道我現在有多心痛嗎”
武玦心疼的“我都知道。但先聽我說。我們已經結婚了,我們現在是夫妻。即使你說要自己一個人去解決這個問題,但在岳父大人看來,你的旁邊有沒有我,這是個存在感的問題。我絕不能讓他感到我在你旁邊的存在感越來越小,我會和你一起解決問題的。”
瑪麗欣慰的笑,瑪麗手機響起來。
瑪麗將手機放到武玦耳邊“喏,先接個電話吧。”
武玦硬邦邦的口氣“喂`
電話另一邊“還在新婚旅行中嗎?”
武玦“哥!!”
東俊“武玦啊,今天看到一個不錯的梳粧檯,覺得放在你們的新家裏會不錯,所以買了。”
武玦悶悶的(想):梳粧檯?新家?我連頭髮都變短了~!啊~
武玦“哥,我很忙!不要因為這樣的事情就給我打電話,有那個時間的話,趕緊成家吧。”
瑪麗“武玦,說話太過了”
武玦關掉手機。
東俊“這小子怎麼啦?火氣這麼大!踩了屎了吧~

(日餐廳)
大韓“正仁應該會同意,可是姜武玦可不是簡單的角色,這樣的提議又有誰會同意呢?”
東吉“沒有得到長輩的同意就結婚,應該覺得自己不對。如果想正當的得到長輩對他們婚姻的認可,我想他應該也得接受這個提議。”
瑪麗和武玦進來。
瑪麗“爸爸,東吉叔叔。我們來了。”
武玦“您好”
大韓“關於瑪麗的婚姻,我們進行了嚴肅的探討,並想到一個提案。如果無視我們的提議,繼續反對的話,你們兩個人的未來是不會再有什麼希望
武玦不安的“你的意思是,我們要無條件的必須接受這個提案的意思吧。”
瑪麗大聲“爸爸,不要是說這些威脅的話了。”
大韓笑嘻嘻“不要打斷我的話。那我又要從頭開始說起了。”
大韓“瑪麗已婚的事實,大家都不能否認。在這種狀況下,我們給你們想了一個對大家都公平的方法。因為現在的情況下,瑪麗的確和兩個男人同時結了婚。所以,未來一年裏,瑪麗會和邊正仁和姜武玦兩人共同經營婚姻生活。”
聽到這話的武玦和瑪麗當場驚嚇到除了滿臉問號還是問號。
瑪麗“太過分啦~!”
大韓“一年之後,到底要和誰繼續走下去,就由瑪麗自己做決定。”

決定:
(日餐廳,四人繼續理論中)
瑪麗怒拍桌子,大聲“爸爸,這怎麼可以?叔叔,你覺得這可能嗎?”
大韓鎮定的“為了一年後能夠重新開始一個正常完美的婚姻,這一年期間,承認你們的婚姻關係,但必須要分房睡。如果不能堅守這個約定,惹怒我們,你們誰也付不起這個責任哦”
武玦強忍怒氣,在他眼裏,兩位大叔完全是長著兩對蝙蝠翅膀的惡魔,讓人討厭又必須要忍受,真是氣死了。
這時,瑪麗突然哈哈大笑“這一切都是開玩笑的吧,哈哈哈。我又不是雙胞胎,怎麼可能同時做兩個人的妻子,哈哈。這麼像漫畫情節,拜託別開玩笑了。”
大韓瞪大眼珠看著瑪麗“瑪麗,這不是玩笑。這一年的時候,要跟姜武玦和正仁度過相同的時間。一年之後,依據你的判斷來做所有決定。無論你選擇武玦還是正仁,我們都尊重你的決定。”
瑪麗驚愕的瞪著眼睛。
武玦已經進入憤怒的非常態(想):完全是惡魔~!!惡魔~!!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事?難道是我唱了太多惡魔般的歌曲,才會遭遇今天?!!!因為這倆惡魔大叔,我和瑪麗的愛情要經受這樣的痛苦~
武玦委屈的連哭的心都有了。
武玦“那麼我呢,這一年裏,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等待一年後的判決嗎?”
東吉“一年後,如果你們的愛情還是和現在一樣,瑪麗一定會選擇你。你有什麼好擔心的?怎麼了?難道你對一年後瑪麗是否能選擇你,沒有自信嗎?如果你沒有這份自信的話,是不是就預示著你們的婚姻本來就是無法長久的呢?”

瑪麗實在聽不進去了“大叔。。。大叔,這個提案是您提出的吧?雖然說,如果有自信的話,沒有什麼不能接受的考驗。但是,如果大叔是認為我們沒有自信,不看好我們的話,也不會提出這個提案吧。”
瑪麗說著,握起武玦的手,站起來“討論這個提案根本沒有任何必要。我一刻也不想離開武玦。今天我會馬上收拾好剩下的行李,去武玦那住的!”
大韓對瑪麗的決定嚇到“那即使是斷了我們婦女的緣分,也要這樣做嗎?”
瑪麗“爸爸,怎麼可以說出這種話?”
大韓“你知道我們為了你和正仁的婚姻,籌備了多長時間了嗎?也不是一年,是10年啊,現在剛覺得時候差不多到了。如果你就這麼走了,我也不會再去找你了。”
瑪麗留下眼淚,從來都沒有對她說過這麼狠心的話的爸爸,從小就那麼疼愛她,放棄音樂、放棄才能、放棄未來,只是細心照顧自己的爸爸。想到這些,瑪麗再也忍不住,傷心的痛苦。
瑪麗“爸爸,你太過分了。你和大叔都是這麼殘忍的人嗎?怎麼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踐踏我的心?”
武玦在旁邊心疼的“瑪麗呀,別哭了。”
瑪麗像小孩子一樣哇哇大哭“爸爸,我什麼時候抽過大煙嗎?我什麼時候咬爛過爸爸的手嗎?一次都沒有讓爸爸失望過的啊。我真的無法理解。難道我真的是一個那麼讓人討厭的女兒嘛。如果不是這樣的話,為什麼不可以祝福我所選擇的婚姻?這可是我第一次做出的重要決定啊。”
大韓“那你怎麼可以連一句話都不說就結婚,這完全是一個不成熟的小孩子的行為。”
武玦插話“拜託~!!不要再爭吵了~!!我接受這個提案!!!!”
ARE YOU READY
瑪麗驚“武玦,你說什麼?”
瑪麗留著淚,大聲“你剛才是說什麼瘋話?”
武玦嚴肅堅定的“我來負責。瑪麗也由我來說服。所以,請大家不要再吵了。”
瑪麗拽著武玦的胳膊“瘋了嗎?我不願意,死都不願意。”
瑪麗淚眼汪汪的看著武玦“武玦,這個提案,你應該更加反對,才對吧。你現在為什麼要這樣?”
武玦低頭,他真的累了“這真是不應該發生在這個世界上的事情啊。我也不願意,死都不願意。但現在我必須要接受它的原因是,我感到真的需要些時間。你也好,伯父也好,我們都需要些時間。如果沒有這段時間,我想我們中的任何一個人都不肯去屈服的。如果因為我們的婚姻而斷了你和你父親的關係,我是一定反對的。”
其他三人都呆呆的看著武玦。武玦繼續“如果這樣相互給對方傷害,才能組成我們的家庭。每當你累的時候,都會越發想起自己的父親,從而也會對今天的決定而後悔的。再想想吧,我媽媽現在也在美國,在我們身邊的長輩也就只有你的父親了。”
大韓聽著這一切,雖然嘴裏不想承認,但腦袋裏已經說著“啊~ 帥啊!”
武玦看著瑪麗“這一定不會是好過的一年,也許會有幾次,我會因為太孤單而難過的要死。但這一年卻決定著我們的一生。是關係到我們數十年未來生活的一年啊。瑪麗,你能明白我說的話吧?”
瑪麗滿臉淚水。
大韓和東吉各種情緒都聚集在兩張臉上,不是笑,不是生氣,不是感動。是勝利、不滿足、過錯、堂皇。。五味雜陳。。
東吉(想):果斷、冷靜、對局面的把握、這個孩子跟正仁有著完全不同的魅力!
瑪麗(想):武玦,你真的瞭解我所想的嗎?

(正仁的車上,司機駕車)
司機“今天的天氣很奇怪啊,陰晴不定啊。要不要去拍攝現場找世智小姐?”
正仁“現在好像沒有時間。她可能也因為要搬家而忙做一團了吧。今天我們還是去安居家吧。”
司機“安居家?是哪里”
正仁“是爸爸經常去的那家日餐廳。”
司機“現在就去嗎”
正仁“嗯”(想):現在去,會遇見瑪麗嘛?我的瑪麗的心情到底是什麼?應該只是想扭轉自己現在所處的劣勢吧,不然我真的喜歡瑪麗?不知道了。

(日餐廳)
瑪麗起身要離開“看來你們沒有一個人替我著想過。”
武玦拽住“瑪麗,瑪麗,就這麼走怎麼可以?”
剛好,正仁到了餐廳門口,聽見有人叫瑪麗。
瑪麗“放開我,不想再跟你說了。”武玦追出去。
瑪麗滿臉淚水,兩人一前一後沖出去,跟正仁擦身而過。
正仁“瑪。。。”
追到瑪麗的武玦從後面緊緊抱住瑪麗“瑪麗,冷靜點。先聽聽我說的。”
見到這個場景的正仁也一驚。
武玦扶著瑪麗進電梯“我們先下去再說”
瑪麗“我知道了,所以先放開我。”
正仁站在那裏一動不動(想):什麼啊?那一瞬間好像氣息都要停止的感覺。
正仁看見掉在地上的髮卡“是瑪麗掉下的髮卡。”

(樓下)
武玦“為什麼這樣無原由的發脾氣?”
瑪麗“因為你總說那麼瞎話”
武玦大聲“瞎話?你以為我就真的瘋了嗎?我說的就真的是瞎話嗎?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說說吧。”
瑪麗回頭看著武玦“你真的不知道嗎?”
瑪麗拭去淚水“那一瞬間,你就像一個賣掉自己妻子的壞男人。如果真的相愛的話,怎麼可以接受那樣的提議?我又不是能夠讓來讓去的物品!”
武玦也受傷“什麼?”大聲“我真是要瘋了。伯父說要斷了你們的父女關係的時候,你知道你自己是什麼表情嘛?有哪個男人看到這種情況還能夠冷靜嗎?只為了愛情,就將人生、夢想、目標、熱忱等都拋棄的那種女人沒有任何魅力。我不想把你變成那樣!!”
瑪麗氣“什麼?那種女人沒有魅力?那麼,即使我們的婚姻變得如此荒唐,也無所謂嗎?”
武玦“只要我們能夠堅定,做得好,不就可以了嘛。為什麼一定要歪曲我的本意。這都是為了誰?”
瑪麗“為了誰?”
武玦扔掉手中的包,仿佛身上的力氣被一吸而空,跪倒在地上“你知道我現在多想大哭嗎?我現在想把我身上的一切都扔掉,然後就那麼蹲坐在地上,只想哭。”
武玦“你一定無法那麼容易的就理解我的心情。如果可以的話,我現在可以在這裏一直流淚到昏厥過去。但是為了我們,我不可以。因為如果我倒下了,你也會倒下去。”
看到這樣的武玦,瑪麗的心也碎了。上去將武玦抱在懷裏“武玦,對不起。因為太傷心了,所以只想到了自己”
瑪麗淚眼“一年裏的6個月,一個月裏的15天,每天裏的12小時,每小時裏的30分鐘,我才能跟你在一起。即使這樣,你也沒關係嘛?可以一直等著我嘛?”
武玦用額頭抵著瑪麗的額頭“是的,可以。但是離開那個男人後來找我的時候,絕對不能遲到。好了,起來吧。”
心情複雜的兩個人面對這個全新的開始,各種心情交織在一起。回想起兩個人共同走過的每一個日子,讓人心動的草莓,無厘頭的車中吵架,憤怒的短信,讓人心緒不甯的米腸,夜空下的表白,浪漫的婚禮,初夜裏的親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