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32e31830f08b41a4cffa9.gif  

5584520320101015103939094.jpg  7edd5ca7505913ded04358cb.jpg

相遇~

 

瑪麗有兩個好朋友,一個好朋友A非常嚮往愛情,覺得活在世界上就要談很多戀愛,這樣才是幸福的人生。而另一個好朋友B覺得談戀愛是在浪費時間,要等到真正的MR.RIGHT出現,才應該在一起,對談戀愛不屑一顧。在這樣兩個意見絕對相反的好朋友中間,瑪麗對愛情好像也沒有很多的認識。

有一天,瑪麗應是被這倆好友拉去聽一個搖滾演唱會。她本來是不想去,但被硬拉了進去。演唱會現場彌漫著草莓的香味。瑪麗是不喜歡搖滾的,她立即帶上了自己的耳機,開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裏,完全忽略了現場火熱的氣氛。這時,好朋友B實在不能忍耐瑪麗對她熱衷的搖滾樂如此無視,硬將她的耳機摘了下來。在那一瞬間,瑪麗也怔住了,好像被什麼東西吸引了過去。她只感覺空中掉下來好多草莓,臺上一個長髮的美少年憂鬱的眼神,動人的歌喉,帶著草莓的香味。她完全陷進去了。。。

演唱會結束,粉絲們圍堵了大門,高喊著“姜武玦!姜武玦!”。瑪麗也湊了過去,不過她有點氣衝衝~!演唱會工作人員說:姜武玦是後門走了。粉絲們都飛奔了過去。瑪麗開始跟樂團中的某成員理論“快點陪我錢,快點陪我錢。”這時,武玦也走了過來。瑪麗沖著武玦奔過去,伸出手要錢。武玦一臉淡然。瑪麗:“看,你們現場的草莓,把我的衣服都弄髒了,馬上陪給我洗衣服錢。”武玦並沒有怎麼理他。這時,經紀人走了過來,對瑪麗說“小姐,你很奇怪,有那麼多聽眾的衣服也被草莓弄髒了,他們都沒要賠錢,你為什麼要?如果你不喜歡可以不要來,想來又怕衣服弄髒,就帶把傘來!!!”瑪麗氣到爆“你讓我穿著這麼髒的衣服,怎麼回家,怎麼走在馬路上,快賠錢”,兩人持續爭論中。

武玦實在無法忍受現場如此吵擾,打斷了兩人的對話,將自己的外套伸給瑪麗“喏,你衣服髒了,我把我的外套給你,這樣你可以不用擔心衣服髒,你的髒衣服給我,如果能洗乾淨,再還給你。”武玦的表情,還是冷冰冰的。 


中毒:


之後的幾天,瑪麗的腦海中總是閃現那天演唱會的場景,漫天飄著草莓。現在一提起草莓,瑪麗就有點小敏感,整個一草莓中毒傾向。好友去買水果,她就得提醒要買草莓啊。家裏穿的圍裙,她也買了草莓圖案的。

一天,瑪麗看著日曆牌,忽然發覺“咦,今天是death搖滾演唱會的日子!要不要去呢?要不要去順便把這件外套還給他,把我的外套拿回來呢。”正在糾結時,瑪麗的好友B急忙忙沖進來,扔給瑪麗一個小包裹,扔了一句“瑪麗,這個是好友A拖我買的,幫我給她”之後,就跑出去了。瑪麗還在喊“今天是,death演唱會,要不要一起去?”好友B:“你自己去吧,我今天有事”。瑪麗一張囧臉“啊?我自己去啊~~ 不要啊”

瑪麗打開小包裹,發現裏面滿滿的都是女性內衣,各種各樣性感的胸衣和底褲,看的瑪麗都害羞了。好吧。我今天就自己去演唱會吧。

演唱會現場還是那天的樣子,彌漫著草莓的香味。突然,叮咚,一顆草莓掉到了瑪麗頭上,瑪麗心裏嘟囔著“早就料到了,今天我可是有所準備。”便趕緊撐起了她的小傘。沸騰的現場,所有人都在呐喊、歡呼,人頭攢動~ 中間還有一把傘,說實話是挺顯眼的。傘下的瑪麗還是聽得很陶醉,突然傘下躲進來一個小姑娘,瑪麗看了她一眼,感歎“好美的女孩,像天使一樣”,瑪麗沒有打擾她,只是兩個人一同在傘下聽著演唱會。

演唱會結束,大家漸漸退場。粉絲們仍然聚集在門口,議論著“你看到了嘛,今天武玦歐巴演唱那首歌時的表情,好迷人。”“不知道,下一場演出是在哪天?”“今天,武玦歐巴不會又從小門離場吧”

瑪麗也等在外面,心裏有點小不安“今天會看到他嗎?我可是特意把他的衣服也帶來了呢。他不會不記得我了吧。唉,想到這些,還真有點小傷自尊。”這時候,好友A突然來電話問包裹的事情,瑪麗接電話說“什麼,10點才能見面。放心吧,包裹我帶在身邊了。”剛說到這句,突然瑪麗的左手被什麼強有力的抓住,瑪麗剛想喊誰呀,武玦馬上“噓!”,把瑪麗帶到旁邊的胡同裏,免得被其他人看見。
武玦“沒想到,真的是你。”
瑪麗“啊,是因為這件衣服”心想,看來他也一直在等待這件衣服呢
武玦抓起瑪麗拿著傘的手“果然是這把傘啊。演唱會的時候看見,還以為誰這麼無厘頭還打傘,還真是你”
瑪麗“你當時就以為是我了嗎?”
武玦“當然,在death的粉絲裏沒有會打傘的。所以認為肯定是你。”
瑪麗心想,他想到我了,心情有點怪怪的。
武玦“這麼近的看你,你真的長的挺搞笑。”(武玦在和瑪麗對話時,都沒有用敬語)
瑪麗怒,“你這人,怎麼一直都跟我說半語(非敬語)。你幾歲了?”
武玦“我25了,那你呢?”
瑪麗心想,哼,竟然跟我同歲。“我目前還不是能和陌生人隨便說半語的年紀。我們又不熟,你最好別跟我說半語。”
武玦“我這個人喜歡說話簡單點,說敬語話好長,這樣說不是很簡單嗎?”(繼續半語中)
瑪麗憤怒,心想這個人每說一句話,都讓人心情不快~!除了有一個不錯的外貌,性格真是讓人討厭,他只要一說話,之前他在我心中舞臺上的美好形象就已經全部破滅了,破滅啊。
瑪麗“接過去吧。我穿的很好。”
武玦突然用眼角撇過去,然後頭越來越靠近瑪麗。
瑪麗慌了,想,幹嘛靠這麼近,想幹嘛?
武玦“幹嘛這個怪表情,你不會想像著一些奇怪的事情吧。”
瑪麗心想,要是有人這麼近靠近你試試,看你會不會嚇一跳。哼
武玦挽著瑪麗胳膊,瑪麗懊惱的喊“你躲開一點~!”
武玦“我是讓你看外邊,看街那頭”。只見,樂團的那個大鬍子後面跟著跑過來一堆女粉絲高呼“武玦歐巴,武玦歐巴。”
瑪麗“看是看見了。”
武玦“她們跑過來了,那我們該怎麼辦好呢。”接著,馬上拽起瑪麗也飛奔起來“就是說,我們也得跑起來。”馬山跑到路邊的一轎子旁,還沒來得及瑪麗有任何反應,武玦已經一把把她推進了車的後座,然後自己也坐到了旁邊。瑪麗有點生氣,為什麼被這樣拽來拽去,還被拽到車上,武玦一把把她按坐在座位上。瑪麗“把你的手拿開!!!!”

車子前面是武玦的經紀人和一個樂團成員,上次都見過的。他倆都打趣的對瑪麗說“這位小姐,不是上次那位嗎?”“哦,小姐你又來了?”這時,武玦說“哥,我倆已經說好從今天開始做朋友了。”還摸了頭上戴的鴨舌帽,看起來有點害羞的樣子,哈哈。
瑪麗一臉茫然“什麼,誰和誰做朋友?”
武玦笑眯眯的,“如果不願意,不然我做你哥哥(歐巴)。你叫什麼名字?”
瑪麗低頭,小聲“瑪麗”
武玦又詭笑,“瑪麗?瑪麗?哈哈哈,汪汪汪,好像小狗的名字啊”
瑪麗掐腰,生氣“才不是呢,是韋瑪麗,是名字~!”
武玦“那你幾歲了?”

這時,瑪麗看到了她的衣服,現在~~~竟然~~~~被踩在武玦的腳下。這下,她真的生氣了。腦子裏都是怨念:那,那不是我的衣服嗎?怎麼會這樣?看來,這傢伙果然是個無概念的人~!雖然沒指望他能去給我乾洗這件衣服,但沒想到他根本沒想過要還我這件衣服!!!!!啊~!我的衣服,我的衣服,還沒怎麼穿的我的衣服~!!我要忍受這一切嗎?不行~!我覺得忍不住了!

武玦還傻乎乎的問“我問你幾歲了?你沒聽見嗎?”
瑪麗回頭,完全是一張炮彈臉“呀~!我幾歲了,關你什麼事?我有必要必須回答你問題嗎??啊~!?”
武玦呆住了,前座的倆人也愣了。
武玦還是整理了下情緒,還是堆著笑容說“呀~ 你是桶拉麵嗎?如果煮著吃的話,就像你這樣會爆發”
瑪麗咬牙切齒“你這個壞小子~!”
武玦“什麼?你到底有沒有聽我講話?”
瑪麗表情可以用兇神惡煞來形容,再次回頭看武玦“呀~!!你覺得我現在這個樣子,像是能聽到你的話嗎??”
武玦越來越糊塗了,“真是個奇怪的人~ ~ 難道今天是你大姨媽來的日子嗎?”
瑪麗“呀~!! 快點給我停車~!!”
武玦“我忍著忍著,你還反了。這回下車,如果被我的粉絲碰見了,看你怎麼辦?”
瑪麗“前面那個長的圓咕隆冬的大叔,快點給我停車~!”
經紀人“這女孩是不是精神有點問題。”
所有人都傻了,瑪麗也有點氣得失常了。終於,車停了,瑪麗下車了“什麼,說我精神失常,你們才失常~!”

瑪麗捂著腦袋,我要快點把姜武玦這個名字從我腦海裏擦掉,快擦掉。
看表,啊~ 快到約定的時間,要去見好友A

(車上)
經紀人“武玦,你幹嘛帶那女孩上車?說了多少次,別跟粉絲走太近。看來你對這女孩有意思吧。”
武玦低頭懊惱中“哥,我現在是發狂的一級警報中,現在別跟我說話。”這一低頭,看見了踩在腳下的瑪麗的衣服。拿起來看了一眼,一把扔出車窗外,喊“啊?原來就是因為這個,因為這個才發瘋成那樣的嗎?嗎?嗎?
(咖啡館)
瑪麗氣衝衝的,剛才的氣顯然還沒消。好友A匆忙趕過來,倆人寒暄了一會兒,瑪麗把包裹遞給了她。A高興的拆開來看,結果大驚,裏面竟然一件男人的衣服“瑪麗~!!我心愛的內衣呢?哪里去啦~~~!!!”

瑪麗也嚇一跳,啊~ 怎麼回事?回想剛才,糟糕,一定是落在那車子上了。

(武玦的房間)
武玦趟在床上,旁邊零零散散的都是各種女士內衣。武玦拿手指支起一件小內褲打量著,眼神有點迷離,呵呵。“哦~ 內衣趣向原來是這樣的啊。跟看起來的樣子有點出入啊。”又拿起一件胸衣,75B“原來是B杯啊”“是叫韋瑪麗,是吧”武玦將胸衣蒙在眼睛上,有點沉醉的樣子,(哈哈)。“真的跟表面的樣子不太一樣啊。”武玦自言自語“名字是韋瑪麗,外號是汪汪汪,哈哈哈”
再次相見:

把好友的內衣弄丟,瑪麗心裏也過意不去,即使有多麼不想去跟姜武玦再有牽連,但沒辦法,還是得去把內衣要回來。

這一天,瑪麗去了武玦的錄音室。
瑪麗“聽不懂我們國家的話嗎?我把你的衣服又帶來了,還給你!請你把內衣也還給我!”
武玦不屑的樣子“類似這樣的衣服,我有很多件。這件我不需要了,你自己留著使勁穿吧。”
瑪麗“我說,這位,那些內衣是多麼的重要,估計一晚上不睡覺都說不明白,再我態度還好的時候,趕快把內衣拿出來。。。”
武玦依然無所謂的樣子“那就一晚上不睡覺來解釋聽聽啊”
瑪麗“我喊了,說你是搶了女生內衣不還的變態~!!”
武玦毫不示弱“那麼,我就喊,你是拿著一堆內衣到處亂逛的變態咯。”
瑪麗起身,揪住武玦的領口“呀~!你為什麼要對我這樣?我不想跟你廢話下去了,快把內衣還給我。”
武玦“少拿這種眼神瞪我,對歐巴這樣是不可以的哦。”
瑪麗氣衝衝“從什麼時候開始,你成我歐巴了?”
武玦美滋滋“不然,我當弟弟也成啊。啊~ 姐姐”
瑪麗準備離開,對著武玦怒駡“臭小子,自己好吃好活吧,別再讓我看見你,你個變態。”
瑪麗邊走邊琢磨著,這傢伙為什麼就是不還我內衣,想幹嘛?如果敏香(好友A的名字)追究起來,我肯定要陪不少錢的吧。

武玦的隊友們又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其中一人“武玦,那女孩又回頭了。”
瑪麗把衣服扔過來“給你的衣服,對我一點用都沒有,你自己使勁使勁穿吧。”

瑪麗剛想走,又被武玦抓住了手臂。武玦“對不起。內衣我會還給你。我們可不可以在一起?”
瑪麗一臉問號“什麼?”臉上有出汗的感覺。
武玦用那張精緻的臉看著她,然後說“我被你的內衣趣向給吸引了。”
瑪麗怔住了一會兒。
武玦“我們在一起吧。”

武玦的隊友“早發現氣氛不妙了”“怪不得武玦總是找這女孩麻煩”“料到武玦會這樣了。”

 

LOVE:

瑪麗在好友的催促和埋怨下,決定再次去見武玦,要回內衣。

(大街上,瑪麗急匆匆的奔跑著)
瑪麗(想):我要遲到了,出來太晚了。他不會等不及就離開了吧。唉,都怪我,粗心大意,惹了這麼一麻煩,現在還要這樣反復折騰。

(巴士站,武玦懶散的坐在長椅上,帶著耳機聽音樂)
武玦面部平靜,好像在耐心等待。突然,摔了耳機開始發飆“不應該是這樣的~!”
又低頭唉聲歎氣,有點不耐煩了。兩手交叉在胸前“看來,遲到就是女人們對付男人的招數。。讓男人們邊等邊著急。”武玦開始琢磨著待會兒瑪麗來了,他要以什麼樣的POSE展現在他面前,開始左擺擺右擺擺起來。
武玦(想):瑪麗,今天我會讓你完全沉浮在我姜武玦的牛仔褲下。。。呵呵呵
又等了片刻,武玦又神經起來“這女人,到底是有沒有時間觀念啊”
武玦(想):心裏某個地方不舒服,我姜武玦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景。算了吧,都已經來了就忍忍吧。??難道老天在嫉妒我的愛情嗎???
武玦突然起身,喊“還不來~!!我實在是忍不了了!!!
又坐下,一張囧臉“啊~~ 喊出來真是爽快啊~ 這下舒服多了!”

(另一邊,瑪麗正在趕過來,晚了15分鐘)
武玦還是那張在等待中被折磨的樣子,一張囧臉剛好被趕來的瑪麗碰見。
瑪麗:“你為什麼是這個表情。”
武玦趕緊回過神來,一張凶臉,怒斥“你這傢伙,為什麼來這麼早,偏偏這時候!?”

(路邊餐廳,兩人喝飲料,沉默中)
武玦(想):剛才明明看到我奇怪的表情,但她一點反應都沒有,看來真不是一普通丫頭啊。
瑪麗(想):果然是活在舞臺上的人。不過,好像平時也會有些有趣的樣子嘛。是不是跑過來太累了。心情還無法平靜。呼~~

瑪麗“真沒想到你會給我打電話。看來,你一直霸著那些內衣,心裏也舉得過意不去了吧。”
武玦“你留下了電話號碼,不就是想讓我給你打電話嘛?”
瑪麗“那是因為不論怎樣,我還是要把內衣要回來,才給你留的。”
武玦“那只是藉口吧”
瑪麗“呵~ 只要有女生給你留電話,你就打過去嗎?!”
武玦“當然不是,要挑長的漂亮的,才打過去。但是你放心,我不是在說你。”

瑪麗撫頭,煩(想):真是不好對付,傢伙,還是有點魅力的。討厭,被欺負了,心情還奇怪的緊張著。
瑪麗“不管怎樣,衣服帶過來了吧?”
武玦笑眯眯“當然。”
瑪麗“那請快點拿出來吧”(這句用了敬語,之前那些對話沒用)
武玦“喂,才剛還對我沒好語氣,現在就又開始用敬語了?你真是個兩面派。拜託,先把你的假面具摘下來吧。”
瑪麗伸出手“別說這些有的沒的,內衣快還給我。”
武玦望著瑪麗,想:風和日麗的午後,寂靜的街頭,被瑪麗望著的我的心溫暖而平和,好像要飛向天空,這種感覺,到底要怎麼表達出來。。。。
瑪麗大聲“聽沒聽見我的話,衣服快還我~
武玦大聲“給你給你。我拿著你的內衣會有什麼用處,也不是我的尺寸。”
瑪麗驚“如果尺寸合適,你就要穿上,是嗎?說話,能不能靠點譜!”
武玦無奈“行了,說了給你了。不過,有個條件。”
瑪麗“什麼?”
武玦“請我吃飯。”
瑪麗“啊!我肚子不餓!”
武玦“你就只關心自己的肚子,沒良心。快走吧~ 我肚子餓了~!”

(兩人走在街頭)
武玦仰起頭,笑眯眯,自言自語“啊~舒服,所謂的陽光浴就是這種感覺啊。棒極了。。。。”
瑪麗不屑“切~~ 知道你是歌手,用不著大白天的就在這念歌詞。”
瑪麗突然發現自己兜裏只有8000元韓幣,卡也沒帶,回去的時候還要給朋友帶咖啡。

(餐廳)
武玦“今天5點之前,海帶醬湯好像特惠,味道不錯哦。”
瑪麗急忙“不行不行,不能吃海帶醬湯,要吃就吃紫菜包飯吧,純蔬菜的。”
武玦大聲“呀~!又不是你做給我吃,幹嘛命令我不能吃這個,必須吃那個啊?!”“我不喜歡吃紫菜包飯,還有,因為顏色差不多,我也不喜歡吃米腸~ 今天,我一定要吃海帶醬湯。”
(武玦看菜單中)
瑪麗“這麼挑三揀四,看樣子你也不是很餓嘛”
武玦“雖然肚子餓,我也討厭吃紫菜包飯,不然我們吃豆腐湯,這裏還有牛肉湯呢。”
瑪麗起身,握拳“說了不行了。你不把我的話當話,是嗎?要不然,你就自己買來吃。”
瑪麗太大聲,武玦用手指堵住耳朵,但滿臉卻堆著笑容。
武玦“最終,你還是不再跟我說敬語了,哈哈。這是不是意味著,我們的相處已經到了親切自然到不用說敬語的程度了呢。赫赫”
瑪麗茫然“什麼??”
武玦站起來,做軍姿狀“因為是這種關係了,那我就不刻意了。我要去洗手間。這期間,拍拖你給我點海帶醬湯了。”
看著武玦離開的身影,瑪麗回想起舞臺上的武玦的樣子,倆人吵架時的樣子,剛剛他可愛的樣子,唉,這一切是不是只是為了要回衣服。沒想到,不知不覺間,我已經。。。
瑪麗看到武玦留下的包包,(想):內衣一定就在裏面,拿上它之後,我就走,以後再也不見他了。
瑪麗找到內衣,高興的抱在懷裏,往桌子上扔了幾張鈔票“姜武玦,對不起啦。你的海帶醬湯是你沒有了,但這些錢還是足夠買紫菜包飯吃了。哼,以後不會再和你糾纏不輕了。拜拜了!”

幸福火光:

(瑪麗與好友B逛街後,坐地鐵。)
好友B“什麼?被你的內衣趣向吸引了。哦麼,天哪,姜武玦這麼說的?。。。完全是個無厘頭的傢伙啊,不知道把你想成什麼樣的女孩子了。。。。還好,你已經跟他結清了,再見面的可能性是零。再說,敏香的衣服也要回來了,不會再見面了。趕快忘記那傢伙吧。”
瑪麗低頭,玩手指頭,(想):這些我都知道,以後不會再見面了。雖然已經結束了,但腦海裏總浮現他的樣子,這才叫人苦惱啊。我為什麼會這樣,從理智的角度怎麼想,我也不能這樣下去了。
瑪麗“難道說喜歡我,想跟我在一起的話也是說著玩的嗎?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胡思亂想嗎?”
好友B“肯定是那樣的,逗你玩呢。如果你上鉤了,就玩玩,沒上鉤,就算了那種。”
瑪麗悶悶的“職業也是,他完全是勾引女人的機器。到底把我看成什麼樣的人了。真讓人不爽。”
好友B“不要這樣為這些不明白的事情讓自己煩惱,乾脆像我這樣單身過活吧。說真的,男人都不可信。”
瑪麗捂臉(想):但是,心裏不舒服。好像那一瞬間,仿佛感覺到了真心。雖然說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啊~~ 不,不,韋瑪麗,要清醒。
這時,電話鈴想了。
瑪麗接手機“喂。”
手機那邊姜武玦“呀~!你現在馬上出來,我越想越覺得生氣。看出來了,你是因為讓你出海帶醬湯才那副樣子的。好了,這次,我來買單總可以了吧。先出來再說吧。你就那樣逃走了,太沒風度了。”
這時,好友B搶過瑪麗的手機“先生,您好像打錯電話了。”
武玦愕然,滿臉問號“哦,對不起”
好友B“瑪麗,看,很簡單就解決了。”
瑪麗有點無奈的聳聳肩膀“thank you

瑪麗自白:我,韋瑪麗,平凡的外貌,有點特別的才能,生活很平淡但很充實,雖然沒有活的多麼燦爛瀟灑,但也沒有遇到過多大的挫折和麻煩。從小我就認為,無論是誰,在心靈深處都會有能發出幸福之光的小火苗。就靠這火苗能夠照明的程度,我一直堅信,在現實中能找到心中的幸福。可是,自從姜武玦的出現,讓我的內心深處變的昏暗。跟我完全活在不同世界的男人,現實中像在走鋼絲生活著的危險的男人,擁有著我的生活中不曾出現的那些種種的這個男人,他不會把我心中那小小的火苗熄滅吧?要不然,或者,他會在我心中燃起更大的火焰?
米腸之夢:
(武玦隊友的房間)
武玦無力地側身躺在地上,頹廢,旁邊擺著煙灰缸、包包、咖啡。
武玦的隊友“呀!快清醒清醒吧。喏,給你買來米腸了。”“喂,對米腸的反應為什麼是這樣?”
看武玦毫無反應,隊友就巴拉武玦的眼睛,用手指給支開“呀,已經是大白天了。”
武玦突然起身,大聲“別管我行嗎?”
隊友“嚇死我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快回自己家,幹嘛這樣賴在我房間玩COSPLAY呢。”
武玦緩緩起身,用手捂著胸“不是的,現在這種感覺真希望有人能從我的心裏帶走一些東西”
隊友“你是因為韋瑪麗才這幅德性的吧?
武玦紮起一塊米腸放在嘴裏,覺得很煩“真是的,吃米腸的話,就更想起瑪麗了嘛”
隊友詭笑“看來,瑪麗已經在你腦袋裏安家了啊”
武玦一手指著腦袋,一手捂著心“不是腦袋里拉,是這裏(指心)。”
隊友“到底喜歡她哪里啊?”
武玦“不知道啦~!也許這就是愛情?”害羞的吐舌。
武玦雙手拄著下巴,說“事實上,就是那麼喜歡上了。那天,她就那樣出現在我眼前時,一下子就喜歡上,那天她吃草莓的樣子,我就這麼喜歡上了,哥,這是什麼感覺,你能瞭解嗎?”
武玦繼續說道“還有第二次,她打著傘出現在演唱會現場,就是被我一眼就看到,這讓我怎麼辦。哥,吃著這米腸,心裏就煩,下次再練歌吧。”
隊友一把將武玦踹飛,喊“竟然都這樣了,你還想頹廢到什麼時候,有功夫去因為一個米腸在那胡思亂想,管你是直接找她還是打電話,趕緊去見面吧~!!!”

被哥攆出來的武玦,嘴裏叼著煙,蹲坐在街邊的牆角,自言自語“就這樣被趕出來了,吃了米腸,還沒來得及喝口水呢。”“說到米腸,又想起瑪麗了。要不然,再打一次電話試看看”
謊話:

(瑪麗的房間)
瑪麗趴在床上,看書,但思緒已經不知飛到了哪里。
瑪麗(想):death樂隊,姜武玦,暴躁、危險、沒風度、自私、單純、沒責任感、沒信用、無厘頭。。。然後還有,魅力!!。。。魅力。。。(瑪麗無奈的一頭倒在傳上)
瑪麗(想):不管了。無法將姜武玦從記憶力擦除。雖然想到好多不好的詞來形容他,可是最後還是想到魅力。
這時,放在書本上的手機叮鈴鈴,來了條短信。“哦,是姜武玦”
瑪麗看了短信,大聲“啊?讓我出來一下?”

(另一頭,武玦蹲在牆角,看著手機螢幕,等待。。。)
武玦自言自語“呀! 韋瑪麗,收到就快點回復才對。為什麼怎麼久還不回復?!還不快點回復!”“韋瑪麗,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在後悔之前,趕緊回我短信吧!我真的要發火了啊!”
其實這時,自發出短信也只不過過了20秒的時間。

叮咚,武玦眼睛發亮(想):終於回復了。
瑪麗短信“忙!”
武玦(想):韋瑪麗,你是故意的吧!真是沒想法的傢伙。就算這樣,我也不能就這麼算了。
武玦短信“見個面吧,我有話要說。”
瑪麗短信“我和你沒話要說,你我是完全不同的人”
武玦短信“你為什麼對我這個態度?”
瑪麗短信“那你又為什麼這樣?”
武玦短信“見了面再談吧”
瑪麗短信“沒有見面的理由啊”
武玦短信“故意這樣拿捏,並不都是魅力的表現,知道嘛?”
瑪麗短信“那就別再發了。”
武玦短信“我不是在開玩笑。不要那麼老土還在那裝矜持,打開你的心扉吧”
瑪麗短信“我的心——我討厭沒有責任感又輕佻的男人”
武玦短信“關於責任感。。。有點過分了啊,你也知道吧”
瑪麗短信“你完全是個情場高手嘛。”
武玦短信“我從來沒有這樣過。煩死了。”
瑪麗短信“你自己的心情,你自己好好整理去吧。”
武玦短信“瞧你這樣子,完全是我喜歡的類型啊。”
瑪麗短信“你是變態嗎?”
武玦短信“這是我的興趣。哦,還包括你的內衣趣向”
瑪麗短信“那內衣不是我的,看來你真是變態”
武玦短信“不是你的?啊~ 你是A杯吧”
瑪麗短信“瘋了的傢伙。不要再給我發了。”

瑪麗氣呼呼的關機,找水喝,消消氣。
武玦也不爽,看發不過去,氣得一把扔掉手機。
無法逾越的牆:
(武玦和瑪麗在餐廳,面對面坐著)
瑪麗“我不太會喝酒,而且聽完你說的話,我得趕緊回去。”
武玦一口幹了杯中酒,又咕咚倒了一杯。
瑪麗“為什麼把人叫出來,卻一句話也不說”
武玦端著酒杯,輕輕閉著雙眼,好像在思考著什麼,無語。
瑪麗也低頭():?我到底出來做什麼?
瑪麗回想起好友的話:拿著內衣捉弄你的事情,想到這些不覺得他是一個不可靠的傢伙嘛?還有,他和你,你們的生活價值觀完全不同。不要再相互深陷了,你不也只是對他有好剛拿而已嘛。雖然我也承認姜武玦是有一定的魅力,可是這是和你不想幹的事情。
瑪麗又想起另一位好友敏香的話:啊~ ~ 你瘋了嗎?為什麼要拒絕那樣的king card?如果是我,管他三七二十一,會馬上奔向他。一直這樣猶豫下去,你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談戀愛啊?

好友A。。。。好友B。。。。。瑪麗不斷想起這倆好友在她耳邊勸說,一個支持,一個反對。崩潰中。
瑪麗(想):兩個人說的都有道理,最終,我還是出來了。可是對面這個人,把人叫出來,為什麼還一句話也不講?

兩人繼續沉默中。

武玦(想):瑪麗~ 你會瞭解我心裏的想法嘛?我的心,在那一瞬間,像著了火一樣。韋瑪麗,都是因為你而這樣。其實,這就是我想說的全部。可是,總覺得你會像塵土一樣輕漂漂,不經意間一彈就會飄走。
瑪麗(想):真是一張精緻的面龐。所以在舞臺上才會那麼閃閃發光。這個人和我有著完全不同的命運,這點是明確的。
終於,瑪麗忍不出了,說“我要早點回去,好不容易才出來,我真的要這樣在沉默中把時間都浪費掉嗎?”
武玦“別操心了,我會負責的。”
瑪麗“呵,你到底要負什麼責任啊?我先忍著你。”
武玦“事實上,我不怎麼喜歡“責任”這個詞。責任意味著失去自由。。。。如果想自由,就必須脫掉這件叫責任的外衣。但是,因為你,我願意穿上它。可以理解吧?我想要說的話。”
瑪麗“你到底想要說什麼?繞來繞去,讓人聽不懂。”
武玦“就是說,我為了你,可以放棄我的自由,想要為了你的希望、你的未來、你的幸福承擔起責任。”
瑪麗“停,這種冠冕堂皇的話,我最討厭聽啦!!”
武玦大聲“就是說,我想和你一起一直一直走到盡頭的意思!!”
瑪麗“那麼,你說的盡頭是在哪里?”
武玦皺眉頭“盡頭?不清楚”
瑪麗“你現在是在向我顯示你的思想多麼的深邃嗎?說道盡頭,我倒是能想到那無盡的大海”
武玦“不要這樣說,行不行!這樣的你,看起來很輕浮”
瑪麗“你的盡頭,感覺就在眼前!”
武玦“對於要和你一直走到盡頭的人,你一定要這樣輕易的說到他的死亡嗎?我說的盡頭是。。。”
武玦激動的雙手用力握住瑪麗的肩膀,大聲“我說的盡頭是,我會為你數頭上的白髮,你會為我撓後背,這樣生活,把其他的一切全都拋棄,一起活到老,一起活到生命的結束。”
瑪麗回話“你是不是傻瓜?只有結了婚的人才會有可能這樣生活。不要再在那裏說瞎話了。”
武玦“結~~結婚?難道除了結婚,你就沒什麼別的話了嗎?”
瑪麗“說了,這是成為家人才能可能的事情。”
武玦“當然,同居是不可以的”之後有點語鈍“同~~同居?說到同居,心跳莫名的加速了。”
瑪麗怒“什麼呀!?”瑪麗將手中的酒一把潑到武玦臉上。
瑪麗大聲“看來你真的瘋了?把我看成什麼人了?你以為你說這些瞎話,我就會接受你了嗎?謝謝你終於讓我瞭解了你想要跟我說的話,不過,你個變態,臭小子!!”
武玦趕緊打理身上的濕衣服,氣呼呼的“呀~!!你為什麼這麼激動,也不聽人家把話說完??”
瑪麗“繼續忍受你,我就要氣絕了。你把我想的也太可笑了吧”
武玦冷靜了一下,繼續說道“呀~!你快給我坐下。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進入正題呢!”
瑪麗“呵,正題?笑死人了!”
武玦用渴望理解和乞求的眼神望向瑪麗,說“同居的話,不是故意說出來的。但之前說的話,都是我的真心。所以,你現在能不能先坐下?”
瑪麗緊張起來(想):我的心為什麼會這樣?武玦那樣的面龐,總能讓我感覺到真心的存在。現在,我應該拔腿就跑出去的。可是~~可是~~ 我的腿卻怎麼也動彈不能。
武玦看瑪麗坐下,心情稍微平復了點。給自己續了一杯酒,繼續說道“所以說,你到底幾歲了?為什麼一直都不告訴我?”
瑪麗“25歲”
武玦“原來我們真的是天作之合啊!”
瑪麗“什麼?”
武玦不好意思的撫頭,笑著“這樣說也許會覺得有點荒唐。。。但是,我一直夢想著19歲的時候就能結婚,而且還是和跟自己同齡的人。但自從自己開始生活之後,我就暫時把這個夢想放在了一邊。”
瑪麗“你說你是自己一個人生活的?”
武玦“媽媽再婚之後去了美國,從那以後,我就開始獨立生活了。因為覺得和親戚們一起住不太方便,還有不喜歡別人干涉我的生活。也許長輩們覺得我不分晝夜的玩吉他,對我心寒了。所以,我就開始自己生活了。不過,我跟你說的所有的話,都是出自真心。”
瑪麗“你說的這些過去的事情,和我是沒有關係的。我害怕聽到一件件跟你有關的事。如果,你對我說的這些話都是真心,然後我們談戀愛的話,你的那種以自我為中心的態度會和我的希望夢想相衝突!”
武玦又急了“我說了,我想要和你試著走到最後。如果我們在一起的話,我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背叛自我(的性格)。”
瑪麗“雖然這只是我想像中的,但是如果我們在一起的話,面對著一個不知道自己要奔向哪里又無法去真正去瞭解的人,我每天都會感覺生活在絕望中吧。”
武玦“人生本來就充滿著冒險?也許就能安全度過呢?”
瑪麗“什麼?讓我掉進和你在一起的沼澤裏,把寶貴的時間都用在這裏,然後把健康、信任、愛情等等重要的東西全都作為賭注?你覺得我和你這樣人在一起能得到幸福嗎?我不懂你的這些理論,所以,不要拿這些像垃圾一樣的價值觀再來找我了。”
武玦點起一根煙,皺著眉頭,嚴肅的說“不要再說這樣的話了。這樣看起來你說的話會更像垃圾。你的精神世界是這樣主使著你說出這樣的話嗎?你的世界裏難道就沒有黑天、陰天和下雨天嗎?難道你是那種連自己腳下踩著的影子的痛都無法去理解的人嗎?”
武玦繼續說道“如果說我的音樂裏有什麼不滿的情緒或者對我的音樂不滿,換個角度想想吧。我只是為那些奔波勞碌的人尋找和創造一點快樂罷了。這世上,不管什麼東西,無論你喜歡還是喜歡,都是會一直和你在一起。我只是把這些所有的唱出來而已。”
瑪麗“音樂?我看這只是裏面充斥著death,勝負欲等等的俗物!”
武玦傷心的眉頭緊鎖“看來你也是和別的女孩一樣,來聽我的音樂尋找著快樂,但最終卻冷靜無情的說這只是俗物?!”
瑪麗也感覺到自己的言語有點過頭,低頭。。。想:俗物?也好吧,讓他聽到這樣的話也好。反正他說的那些話也是那麼的讓人。。。但是,還是,感覺心痛。。。
瑪麗突然站起來,表情嚴肅的“對不起,我並不討厭你,而且還曾希望能多瞭解你一些,但是,我還是不行。不管我多努力想嘗試,你和我是絕對不可能的。”
武玦並不沒有情緒激動,反而顯得很平靜,又給自己倒了一杯酒“傻瓜!真失望!也是,你需要的應該是和那些平凡的和你一樣的人吧。像勇氣這樣的東西,也許因為你們這些人心中無法承載的,因為它會帶來的黑暗,而心生恐懼也無法接受吧。”
瑪麗看著連發脾氣的力量都沒有的武玦,心是痛的,她的心正在下雨。
瑪麗(想):即便是現在,我也好想同意武玦的話,接受他。但是,不行,對於現在我,現實不允許我提起這種勇氣,我也沒有能夠斬斷尾巴的那種冷酷無情。
瑪麗“活著會發現,這世上有價值觀和價錢這樣的東西。對我來說。。。”
武玦打斷“我的價值觀,是像你這樣的俗物所無法理解的。”
瑪麗也打斷“如果說,你在我生命中存在過的話,你也只不過是像屎一樣的存在。要說是為什麼的話,就如同你所說的,因為我只是一個俗物。”
武玦也惡狠狠的回話“屎是像影子一樣的存在。我是你人生的影子?這樣的話,那就是很重要的存在了。”
瑪麗“是的,屎的味道很重,存在感也很強。因為它終究會腐爛消失。這就是你的未來。”
武玦冷笑“人也是會腐爛的。你死去後腐爛的味道也不會好聞到哪里。”
瑪麗氣到冒冷汗。武玦也撇過臉,望著其他方向。
瑪麗什麼也沒說,只是安靜的離開,留下武玦一人坐在那裏,雙手捂著酒杯,深低著頭。武玦熄滅了手中的煙,在那個黑暗的角落,獨自一人沉默著。
後悔:
走出餐館的瑪麗,心中莫名的壓抑感促使她在馬路上不停奔跑著,不小心撞到對面過來的青年而摔倒在地上。青年忙扶起瑪麗“小姐,沒傷到哪里吧?”
瑪麗“沒關係。我什麼事情都沒有”繼續向前走,像失了魂魄一樣,引來路人不少的目光。
瑪麗(想):我這樣做的對嗎?做對了嗎?大腦太昏迷了,什麼都不清楚了。想想的話,我對姜武玦所瞭解的事情,其實什麼都沒有。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果然還是不應該出來的。都沒有勇氣去抓住他伸出的手,因為害怕自己的心軟而說出那些狠毒的話。。。如果只是普普通通的談話,我們之間就不會再有任何事情的。
瑪麗蹲下來,劃著地上自己的影子(想):怎麼辦?影子是無法擺脫的。心像碎了一樣亂極了。為什麼要對我表達好意,我心裏什麼準備都還沒有。
想著想著,眼淚從瑪麗的眼角不自主的落下來。終於還是忍不住,捂著臉蹲在那裏痛苦,喊著“我害怕了,我恐懼了。我真的沒有自信就面對你這樣的傢伙~!拜託,請你從我的心裏出去吧!出去吧!”

餐廳,桌子上擺滿了空酒瓶,煙灰缸裏也滿滿的都是煙蒂。武玦還在不停的喝。
武玦自言自語“垃圾一樣的臭丫頭!看我再去不去招惹你~!”“服務員!這裏再來一瓶啤酒!”
武玦(想):心情真是糟糕透了。完全是《傲慢與偏見》裏達西的心情。
這時,走過來一個女孩問“難道是death樂隊的主唱姜武玦嗎?”
武玦無精打采“也許吧”
女孩“哦,天哪。見到你太高興了。我是你的粉絲,能給我一個簽名嗎?”
武玦抬頭,可能是因為剛才的酗酒過度,把這個女孩看成了瑪麗,忙喊“瑪麗!”
女孩“簽在這裏。”
武玦這才回過神來,好像有什麼突然想通了一樣,朝著四周大喊“瑪麗!韋瑪麗!”
武玦邊喊邊跑出餐廳,“瑪麗!你到底在哪里?韋瑪麗!”
武玦像丟了什麼寶貝一樣焦急的到處跑(想):不能就這樣放棄!如果今天就這樣讓她走了,以後一定沒有辦法再見面了。今天一定要找到她!
武玦在人群中橫衝直撞,到處尋找(想):人太多了,根本找不到。瑪麗,你到底在哪里?
跑著跑著,武玦(想):這個笨蛋到底去了哪里?不會這麼快就已經回家了吧?!如果是在這附近,我應該能夠一眼把她認出來的。到底在哪里?!
武玦大聲“瑪麗!韋瑪麗!快回答我!”
武玦慌亂的腳步突然停住了,眼睛一動不動的盯著前面,就是那,瑪麗一個人坐在小石凳上。
武玦“瑪麗!”
瑪麗回頭,被淚水浸濕的雙眸,在夜晚格外明亮“姜~~武玦”
武玦“你!”
武玦漸漸走近,兩人相望。(這個夜晚,天空像一塊深藍色的幕布,上面繁星點點。)
武玦驚訝的“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坐在這裏的?”
瑪麗楚楚可憐的樣子“一直在這裏”
武玦“你聽到我一直喊你的聲音了嗎?”
瑪麗用手輕撫臉上的淚水“剛剛”
瑪麗又回過頭,武玦站在身後,倆人沉默了一會兒。
瑪麗問“難道~ 你是來找我的嗎?”
武玦“那,你是在這裏等我的嗎?”
瑪麗“是我先問的。。。”
武玦“為了找你,像瘋子一樣這樣那裏到處跑著。”
兩人繼續沉默中,一起望著遠方。兩個人的心也許這時才平靜下來,願意去接受心中的那個聲音。並肩著的他們,漸漸靠近的兩隻手,當兩人的手指碰觸的那一瞬間,武玦的眼睛睜得像圓珠一樣,也許這就是觸電的感覺吧。終於,他們的手牽在了一起。

瑪麗(想):不管那麼多了。
武玦好像已經失了魂一樣,眼睛眯著,幸福的“這樣的瞬間,到底要怎樣來表達?!”
瑪麗也是幸福的“我也是,這樣的感覺”
武玦蹲坐在瑪麗旁邊,解釋道“剛才,事實上,我真的快要絕望了。”
瑪麗“對不起,我因為害怕我心裏真正的想法被你發現,所以才那樣不知所措,失去理智。”
武玦“我也是,不知道要怎樣和你表達我真正的心情,有點搞糟了。但是,奇怪的是,就好像我們已經相處了很久,總感覺我現在已經很瞭解你了。”
瑪麗露出溫暖的笑容“我也是。”
武玦牽著瑪麗的手,仰著頭望著瑪麗的面龐,輕唱起歌曲。
瑪麗低頭望著武玦“是我喜歡的death的歌曲,可以再大聲點嘛,聽不太清楚。”

滿天繁星的夜晚,街道旁飄蕩著武玦清透的歌聲。兩人幸福滿溢。瑪麗(想):最終,我還是不想再掙脫什麼了。就如同此刻,聽著武玦的歌聲,我感覺我將心中最後的那個死結也解開了。現在開始,我們戀愛了。Death樂隊主唱,無責任感、壞壞的、遊戲人生又怎樣,我想要記住今晚的這一刻。因為這將是我人生中不會再有第二次的美妙的時刻。

正銀:
(清晨,一個敞亮的大大的房間,一個短髮的英俊少年正在穿襯衫,他就是正銀)
正銀“今天的日程安排是什麼?
“去江南參加新人歌手試鏡會,接著和世智一起去會見電影創作團隊,然後晚間與投資商會談。”
正銀走到書桌旁,看到上面的一個信封“又是瑪麗嗎?”
打開信封看到裏面好多張瑪麗的照片,各種可愛的表情。
正銀“這次的照片比以前強多了。只記得小時候見過幾次,這樣總看照片倒也覺得親切。”隨手將照片放進抽屜裏,抽屜裏都是瑪麗的照片。
正銀穿上西裝走出房間,看見坐在客廳沙發上的爸爸“什麼時候來的?來去也請打個招呼吧。”
正銀爸爸“新的照片看見了嗎?”
正銀“再怎麼看也沒什麼感覺。爸爸,不要再做這些了。”
正銀爸爸“都堅持做了10年的事情,當然不能就這樣放棄了。你是因為不瞭解情況才這樣,目前只是時機未到。”
正銀正了正領帶“時機到了,我會看著辦的。”
爸爸“按照我所希望的?”
正銀“是按照我的意願。”“哦,爸爸,新燙了頭髮啊”

(路上,瑪麗手機通話中)
瑪麗“我已經在樓前了。馬上就到我們的約定的地方了。應該不會晚的”
敏香正在做頭髮中“終於,今天要見到姜武玦先生了。呵呵。今天大中(敏香的男友)也會來。
瑪麗“大中也來嗎?不是說他最近特別忙嗎?連你也好久沒見到他。”
敏香“以後,他和武玦也要常見面的,像今天這樣的日子,當然要出來認識一下了。過去,只有我一個人談戀愛的時候,你們倆總是說我,現在你也戀愛了,真好,有人可以理解我的心情了。”
瑪麗“別說了,現在平均每天通話5次。就說昨天吧,一天就通話了4個多小時。這有點不正常吧,呵呵。”
敏香笑著“不,這是非常正常的水準。我曾經也那樣的。”

通完電話,瑪麗進了大樓。聽到旁邊人說“世智小姐,好漂亮啊。”“我是您的粉絲。”“您拍的電視劇我一直在追看。這樣見到您非常榮幸”“請給簽個名吧”
世智“非常感謝你們的喜愛”世智旁邊是正銀。

瑪麗(想):是尹世智啊。本人跟電視上真是一樣啊。

這時,正銀的一塊銅幣從錢包裏掉了出來,滾下了樓梯。正銀急忙追過去。
瑪麗剛好撿到銅幣,並伸手交給跑過來的正銀“在這裏,給你。”
正銀接過銅幣,目光緊盯著瑪麗(想):是她嗎?瑪麗!
正銀剛想追過去問清楚,被跟過來的世智叫住“正銀,看什麼呢?是認識的人嗎?”
正銀“恩,雖然不是100%確定。”(想):早上剛看過照片的,但好像跟照片裏的感覺不太一樣。

馬路上,瑪麗接手機“約好了我和我姐妹們先到1小時見面,然後你們再來。待會兒,我們就會見面了,為什麼又打來電話了啊?”瑪麗笑眯眯
武玦“今天早上開始,腦袋裏就一直有句話想要說的。”
瑪麗“什麼話啊?”
武玦也走在路上“相愛的靈魂是幸福的——就是這句話。瑪麗,你現在幸福嗎?”
瑪麗揪著小臉,幸福的臉上泛著桃心():聽到這樣的話都覺得這麼幸福,看來我真是完全陷入愛河了。
瑪麗“恩!好像是在一個心情非常好的早晨,手裏握著氫氣球飛向空中的感覺。這是幸福的感覺,對吧?”
武玦“什麼?氫氣球,飛向天空,這又是什麼奇怪的感覺啊?”
瑪麗囧“是你說的話更奇怪吧。”
武玦“哈哈哈,我本來就是一個奇怪的傢伙。”
瑪麗笑著“奇怪也沒關係。因為我已經決定,你那些奇怪的方方面面,在我眼裏也都是美麗的。”
這時,武玦突然從後面抱住瑪麗,幸福的笑容“瑪麗!!”
瑪麗卻嚇了一跳。呵呵。武玦繼續抱著瑪麗。
瑪麗“什麼時候來的啊?
武玦“剛才就開始在大樓前面等著了。”
瑪麗“沒想到,你還會來這裏等我。”
武玦“抱歉,如果我沒睡懶覺的話,本來可以陪你一起來的。”
瑪麗“那這1小時的時間,你準備去哪里呆著啊?”
武玦“邊想著你,邊度過這1小時咯。”
瑪麗“啊~ 呵呵,我好有負擔啊~
武玦拉著瑪麗的手“我們去巴士站那邊啊?”
瑪麗“好啊”

瑪麗旁白:自從我們打開心扉之後,不論是我還是武玦都好像變成了另外一個人。手牽著手,肩並著肩,對話的時候不再說那些客氣的話,即使不是什麼多大玩笑也能讓我們笑的前仰後合。對於我們來說,自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只因為對方的存在,是所有這些點點滴滴組成了我們第一次感覺到的心中滿溢的幸福感。

瑪麗“那~ 那個人,是大中。。。”
馬路的另一邊,大中正摟著一陌生女子。
瑪麗認出大中後,心情有點激動,握著搭在她肩膀上的武玦的手。瑪麗剛想沖過去,被武玦阻止了下來“慢,先等一下”
武玦“大中是誰?”
瑪麗“是要和我的好友敏香結婚的人”
武玦恍然大悟“啊~~~想起來了,那些內衣的主人。”
瑪麗“不要再提內衣的事情啦~
武玦“看他們兩個人不像是普通關係。”
瑪麗慌張的“是吧?
武玦嚴肅“怎麼可以有了婚約,還這樣和別人在一起?”
瑪麗愁眉“真是太壞了。我可憐的敏香,只知道愛情的敏香。。。”
武玦“聽你說過他們是戀愛結婚的嘛。。”
瑪麗“嗯”
武玦“他們談了幾年了?
瑪麗“還不到一年”
武玦“什麼時候結婚?”
瑪麗“11月。日子都訂了。婚禮也在籌備中。”
武玦“敏香的條件怎麼樣?跟這個人差不多嗎?她為什麼要和他結婚?會僅僅是為了想找一個一起生活的夥伴嗎?會不會只是想找到一個和自己條件相配的就結婚了呢?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真的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
瑪麗轉頭想離開“今天本來心情很好,現在卻糟糕極了。今天我真的無法再面對這個人。”
武玦叫住她“瑪麗,等等我,一起走啊”
瑪麗淘氣的“想跟來就跟來吧”
武玦冤枉的表情追過去,想抓住瑪麗的手臂“瑪麗,幹嘛對我發脾氣啊?”
瑪麗甩開“不知道!”
瑪麗望著武玦“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愛情,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一起生活到最後而已。我不想像敏香那樣被男人牽絆住自己的人生。就算是你——姜武玦”
武玦委屈又不敢發脾氣的表情。

(約定的餐廳)
敏香“我們好久都沒見面了,為什麼心情不太好的樣子啊?”
瑪麗有氣無力的“沒有,只是有點乏力而已”
敏香“難道是因為這麼快就又想念武玦了嗎?”
瑪麗“才不是呢。你確定待會大中會來,是吧?”
敏香“當然了。哦,娜銀(好友B的名字),你是一個人嗎?”
納銀“又不是情侶聚會,不是因為想見一下姜武玦,才有的這次聚會嘛。我也不想隨便男人來,免得他誤會了什麼,我就有得煩了。”
瑪麗若有所思():要不要先和納銀通通氣,要想辦法將敏香的傷害降低的最低才是啊。

敏香“娜銀,看你這樣子要什麼時候才嘗到真正的戀愛的味道啊?”
瑪麗“娜銀,你認真談一次試看看,就知道是什麼感覺了”
娜銀“瑪麗,看你就知道了。你說因為那些草莓而變得神經兮兮的時候,我就知道了。那個時候,你就已經迷上姜武玦了吧。”
瑪麗望天,不好意思的“那個,算是吧”
瑪麗旁白:事實上,是像瘋了一樣不可控制的迷戀上了。然後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直到現在,我的心裏還是充滿了草莓的香氣。

敏香“瑪麗,以後我可以擔當你的戀愛顧問。你的姜武玦看起來就是拈花惹草的人,他的周邊經常會出現這樣那樣的事,要好好打理才是。我的大中看起來就一個普通又本分的人,我就是他的一切。你最近和武玦還好吧”
瑪麗“武玦其實跟他表面看起來不太一樣。”(想):武玦是個守承諾的人,因為在從事樂隊的工作,有團隊精神也有責任感。雖然很想這麼說,但怕她覺得我是在炫耀,所以還是不說了吧。
敏香和娜銀壞壞的看著瑪麗。。。
瑪麗大聲“你們倆幹嘛都用這種眼神看我?
娜銀和敏香你一句我一句的開著瑪麗的玩笑。。。
瑪麗“你們真是的,也不知道別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就這樣。”

這時,武玦來了“大家好”武玦縷了一下自己的長髮,帥帥的“我是姜武玦。。。。我是不是來的太早了。”
瑪麗“沒有,快坐下吧”
敏香和娜銀都瞪著大眼睛盯著武玦看去。
敏香“這麼近的看,他的長相真是帥的沒天理啊。”
娜銀“聽到他剛才說話的聲音了吧。天哪,真是天生的好嗓子啊。瑪麗她竟然每天都在和這種聲音聊電話的嘛。。。天哪”
敏香“看那修長的手指,那高挺的鼻樑,那深情凝望瑪麗的眼神。看到了吧。完全是天堂的感覺嘛。”
娜銀“是啊。這麼看,還真有點羡慕瑪麗了呢”
瑪麗大聲“你們在那說什麼悄悄話呢?拜託集中下精神”
瑪麗開始給武玦介紹她的兩位好友。敏香和娜銀卻渾身不自然,又摸頭髮,又低頭,一臉害羞的樣子。哈哈。。。
武玦“兩位不用太拘謹,呵呵”
瑪麗笑“她倆現在完全不是平常的樣子,哈”
接著敏香和娜銀開始一點點數起瑪麗從小到大的糗事。。。。“。。。即使這樣,你也愛瑪麗嘛?”
武玦爽朗的笑著“這些事情,我要以後一件一件去自己體會,才會更瞭解瑪麗吧,呵呵。所以,現在先給我講講她的優點吧”
四人繼續聊天。
敏香娜銀“武玦,見到你很高興啊。你跟我們從瑪麗那裏聽到的樣子很不一樣。現在看來你和瑪麗非常相配,以後也好好理解我們瑪麗對她好吧。”
餐桌下麵,武玦握住瑪麗的手。瑪麗(想):武玦謝謝你來了,讓我的心情變好了很多。

敏香“大中歐巴,在這裏。”
大中走了過來“額,敏香,我的小可愛。”
敏香撒嬌“哥今天來的最晚了。”
大中向敏香說著關懷的話,問起公司的事情順不順利等。
一旁,武玦和瑪麗相互使眼色。

“瑪麗!”突然,武玦倒在地上。
瑪麗緊張的大聲“武玦!”
武玦牽著瑪麗的手“看到他們,我想了很多事情。。。瑪麗,我們結婚吧。我不想去擔心我們的盡頭在哪里,不想讓它變的不確定。”

我的心:

武玦仍躺在地上。
瑪麗一臉愕然(想):什麼?結婚?我是不是聽錯了?不,我分明聽的很清楚。

(另一邊正銀的房間,正銀邊翻看著瑪麗的照片,邊回憶剛剛見到瑪麗的情形)
正銀(想):差點沒認出來。真的變了好多。
拿起一張照片(想):這張好像是初中的時候,運動會上拍的吧,還挺可愛的。
正銀露出溫暖的笑容,又拿起一張照片(想):這是高中或大學時候的樣子吧。面龐看起來長大了,不知道她讀的是什麼學校呢。
正銀拄著下巴(想):如果今天早上沒有看瑪麗的照片,我還會認得出她嗎?本來一直認為瑪麗還是小孩子,現在應該可以去見見她了吧。

5人約會的餐廳,武玦仍躺倒在那裏)
服務生“先生,您沒關係吧?要不要給您叫119呢?先生!”
其他4人都過來看武玦的狀況“武玦,身體無恙吧?”“沒事吧?嚇了一跳”
武玦義正言辭的“拜託其他人能不能讓開一點,我現在正求婚呢!”大聲“請不要妨礙我們!”
其他人馬上讓開。武玦的這個舉動引起餐廳其他客人的竊竊私語“在那樣的情況下求婚?這女孩子可真可憐”“那男的是不是精神有問題?”“瘋了,還不趕緊站起來”“怎麼了?我覺得挺羡慕那女孩的。”“如果我也能在這種公共場所得到別人的求婚多好啊,像電影一樣。”“我看不是,那個女孩子的表情完全是吃了炮彈的樣子嘛。”“那男的是不是得了什麼絕症,不然怎麼突然就倒在地上了呢?”。。。。。。。

武玦躺在那裏,牽著瑪麗的手“聽到我說的話了嗎?”
瑪麗“嗯?說什麼?”
武玦“從出生那天到目前為止,我從來沒有那麼熱切得想得到什麼。但是現在,我毫無理由的非常希望得到你的一句話。”
瑪麗“我們才見了幾次面就。。。我們還需要時間去漸漸瞭解對方。”
武玦“你是每一站都要下車看看,才能抵達目的地嗎?”
武玦不耐煩的拍拍起身。瑪麗幫著將他浮起來。
瑪麗(想):在還沒聽到真正的告白的話值錢,在還沒有過浪漫的約會之前,還沒準備能夠接受我的人生還能有如此的戀愛之前,25年以來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的我,就想在此刻敞開心扉,本想爽快的喊出“好,讓我們結婚吧!”,差點就喊出這句話了。
武玦燦爛的“瑪麗呀!”
瑪麗笑眯眯“這個。。。這個。。。”
武玦調皮“你現在要拿這樣的事情開玩笑嘛?”
瑪麗“那你覺得我要對這樣一個沒有戒指沒有氛圍的求婚,還要做認真狀的接受嗎?

一旁敏香和娜銀“什麼呀?這麼久,看來她倆還沒有得出結論吧。”“看來是”

這時,武玦將瑪麗按坐在椅子上,自己單膝跪在瑪麗面前“把手伸出來。”
瑪麗“幹嗎?”
武玦在瑪麗的無名指上帶上了一個他們樂隊標誌的骷髏戒指。
瑪麗看到這樣的戒指“什麼,什麼呀”
武玦“事實上,為了能找到機會向你求婚,我一直都將它帶在身邊。”
瑪麗疑惑的“這個,這是那些人平時帶在手上玩的戒指嘛。”
敏香和娜銀看到這情形,也湊過來,驚訝的“這時戒指求婚嗎?”“真的?”
武玦摸摸額頭,慌張“要用鑽石戒指嘛?”
瑪麗馬上笑著,伸出手看著武玦給自己帶上的戒指,開心的說“不是,我不需要鑽石那樣的東西。相反,帶著它,我可以到處走,可以好好的保管它好久好久呢。我非常非常喜歡它。”
武玦開心的將湊到瑪麗面前,兩人相視而笑。
武玦“那我們要結婚了哦。”武玦緊緊牽住瑪麗的手。

瑪麗旁白:不論怎樣,因為這只手,只因被這只手緊緊的握著,我覺得我能把所有的一切都押上。這只手是如此溫暖,如此堅實,讓人感覺永遠不會被拋棄的這只手,能夠給我力量,能夠牽著我邁向一個新的世界的這只手。武玦,因為你,我仿佛得到了一個新的心臟,因為你,我不再害怕任何事情。

敏香滿臉羡慕的表情“看來,我一定要把新娘花束拋給瑪麗了。”
娜銀“快結束吧,真是丟臉死了”
武玦堅定的“我們一定要找一個日子。”

娜銀勸說“武玦,我身邊有很多結了婚的朋友。結婚除了是一種權利,義務更多。瑪麗是不喜歡接受別人意見的人。請兩位還是慎重考慮一下吧。結婚這樣的事情,還是要從長計議。”
武玦“只有原意去承擔這些義務,才能稱作是愛情。義務並不是一個人去做的事情,而是要兩個人共同承擔。如果瑪麗覺得累的話,我原意一個人去承擔一切。”
敏香“武玦太帥了。真是一對令人羡慕的情侶啊”

這段時間,大中不知什麼時候離開,一直也沒有回來。敏香“大中怎麼還不回來”
武玦“瑪麗,是不是應該出去找找。”
瑪麗“去找找看?”
瑪麗出去看到敏香抖動的背影“敏香”
兩人偷聽到大中打電話的聲音。
大中“你以為我是因為想結婚才結婚的嗎?”“我也沒辦法啊。知道了,我一定過去。”“我也想你。就算是晚一點,也要等我啊。”
聽到大中電話內容的敏香,傷心的留下了眼淚。大中走過來,見到敏香。
敏香大喊“大中!!!”
大中慌張“敏。。敏香”
敏香敲打著大中的胸口“你怎麼可以說出那麼可怕的話?”
大中疑惑“說什麼呢?”
敏香哭“什麼?你怎麼可以說出並不是為了想結婚才結婚?我可是用我的耳朵清清楚楚的聽到了。”
大中鎮定“就因為這個才哭成這樣嗎?生氣之前是不是應該先搞清楚狀況。剛剛是和我的表親打的電話。這有什麼問題呢?”
敏香“跟表親會說那樣的話嗎?”
大中“你難道不相信我的話嗎?要不你去證實一下不就都明白了嘛。你今天為什麼這樣呢?
敏香哭“不要狡辯了,我都聽到那些話了。”
這時,瑪麗打斷“大中,今天在街上看到你和一位女子在一起,剛是和那位元女子通的電話嗎?”
大中皺眉“是的,那個女子就是我的表親。”
瑪麗“很偶然的,聽到了兩位的談話。是什麼樣的表親,竟然一天要見兩次呢?”
敏香怒,大喊“我什麼也不要聽了。說什麼不想結婚,等著你,想念你,這都是你在電話裏說的內容。走! 你走!”
大中手搭在敏香的肩膀上“不要這樣了。都是沒用的誤會。我的表親最近剛剛被拒婚了。”
大中樓主敏香“她一直跟我說對婚姻沮喪的話,我也不能說的那麼積極,那樣會像是在自顯。只是為了安慰她,才說的話啊。你能理解我嘛。還有,這樣話有必要在瑪麗面前說嘛?”
瑪麗愕然,敏香低語“瑪麗,能不能避開一下。我自己的事情我會自己解決。”
瑪麗“好吧。”離開,(想):那個男人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沒什麼好印象。敏香會沒關係嗎?

瑪麗剛走進餐廳,就被迎面過來的武玦一把抱在懷裏。“瑪麗!!!”
武玦“瑪麗,我好想你啊。你就是我的方向針。”
瑪麗敲打著武玦的背“放開我啦!”

(另一邊,正銀的房間。正銀躺在床上。)
正銀的爸爸站在旁邊“睡得著嗎?不覺得心裏的悶悶的,莫名的憤怒感,這個世界在逆著你的感覺運轉著。你的東西卻不是你的,沒有被別人搶走的感覺嗎?
正銀不耐煩的翻身,背朝父親。
爸爸又湊過來在他旁邊說“瑪麗身邊有男人了。嘖嘖,你還能繼續睡嗎?我知道你已經醒了。趕緊起來到客廳裏來吧。”
正銀煩的用枕頭蒙上頭。(想):瑪麗有沒有男人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啊~ 我正在缺覺中!!
突然,正銀坐起來“什麼?瑪麗有了男朋友?”
正銀來到客廳“我本來也有話想跟你說的。。。。。(說了一堆關於公司上的事情)”
爸爸“現在,重要的事情不是這個。瑪麗已經有男朋友了。你現在還在這樣下去嗎?”
正銀端來兩杯咖啡,冷靜的“這個年紀有男朋友是理所當然的了。”
爸爸“你現在還沒有清醒過來嗎?卞室長。如果你不能抓住瑪麗,你永遠都只是卞室長。”
正銀“這是什麼意思?”
爸爸“如果你放棄瑪麗,卞社長的事情,你想都別想了。我可不是開玩笑的。看你這樣子,還沒清醒呢。”
正銀“不要這樣威脅我,我一直都在很認真的做事情。”
爸爸詭笑“你也知道的,我身體很好的。所以你練掰手腕都贏不了我。所以說,現在就開始搞清楚狀況,去追求瑪麗吧。這之前,瑪麗可是一次戀愛都沒談過。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意思吧?”
正銀腦海裏反復回想著這句話:這段期間,一個男朋友都沒有過?這麼說的話,這次的男朋友很有可能是非常認真在交往著了。

(戶外,瑪麗和武玦坐在長椅上。瑪麗可愛的摟著武玦的肩膀。)
武玦“因為婚禮儀式是在晚上,我們白天做一些我們很想做的事情好不好?”
瑪麗“哇~是個不錯的想法。我想去大興市場趕集。很奇怪的,一直很羡慕情侶一起的趕集的情景。”
武玦“趕什麼集啊?以後常常都會做的事情,為什麼一定要在那麼重要的日子去做呢?我不想去。想想還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瑪麗大聲“特不特別有那麼重要嘛?你不是說讓我做我想做的事情嗎??”
武玦笑“那就做吧。做總可以了吧。幹嘛為這點小事情又大小聲啊,快坐下吧。”
瑪麗耍脾氣,起身離開“不願意,太熱了。一邊散步一邊說吧”
武玦追過去“瑪麗,一起走嘛,等等我”
武玦牽著瑪麗的手“生氣了嗎?”
瑪麗“沒有”
武玦“那怎麼了?”
瑪麗“沒什麼,心情有點怪。我們會做的好嗎?總覺得不安。”
武玦“也許會很累。如果你覺得不安的話,我還可以繼續等。”
瑪麗“那你呢,沒關係嗎?”
武玦“雖然不能讓我們一直活在幸福的時刻,但我有信心不會讓幸福的時刻遠離我們。”
瑪麗感動“婚禮那天,你想做什麼呢?”
武玦“想和你一起穿著禮服,搭上幼稚園的校車。”
瑪麗“校車?為什麼啊?”
武玦開心的笑“因為希望我們的婚姻能夠得到這個世界上最純真的靈魂們的祝福。”
瑪麗“棒極了。武玦。要怎麼才能搭上校車呢?”
武玦“我有認識的一個哥哥是幼稚園校車的司機。”
瑪麗“真的嗎?那現在連想法都落實了?”
武玦得意的笑“哈哈,那當然。”
瑪麗幸福的笑“校車,想想都覺得很幸福呢。”

(家中,瑪麗與敏香坐在沙發上)
敏香“校車?太棒了,太棒了。真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瑪麗“我也好期待啊”
娜銀“像cosplay一樣的兩個大人搭上幼稚園兒童車,年幼的孩子們會覺得這一大早的怎麼就晴天霹靂了呢。呀~ 嘖嘖”
敏香“不管怎樣,還是不敢相信你要比我先結婚了。像中了槍一樣,不敢相信”
瑪麗笑咪咪“敏香啊,對不起,我比你先了。”
娜銀繼續潑冷水“呀,你這是在正常的狀態的決定舉行的婚禮嗎?簡直像是販賣自己的人生。”
瑪麗用靠墊打娜銀的頭“少說這種話吧!趕緊給我看看婚紗吧!!”
娜銀“知道啦,知道啦。等會,這就去給你拿”
瑪麗對敏香“最近和大中怎麼樣啊?問題都解決了嗎”
敏香“最近我們變的更親密了。那天你見到的那個女人是他的表親,沒錯。他不會說這樣的謊話的。我選擇相信他”
瑪麗還是有點懷疑的“是嘛?”
這時,娜銀將婚紗拿出來“當當當!! 婚紗來咯!~~
Hesitation Blues:

敏香“快點給我們看吧。因為是娜銀你親自設計製作的,我們都好期待呢”
娜銀拿出婚紗“還沒有最後完成,不過就是現在這個樣子了。拜託,瑪麗一定要喜歡啊。”
敏香看到婚紗“哦麼哦麼~ 太美了”
看到婚紗的那一刻,瑪麗靈動的雙眸盯著自己的禮服,幸福的捂著面龐“娜銀,我好喜歡好喜歡啊”
敏香“像是芭蕾舞者穿的裙子呢。”
娜銀“為了製作出這些自然的蓬鬆的褶皺,可是用了好多布料呢。。。(娜銀興奮的講解著衣服的面料,設計等等)”還拿出一個蕾絲披肩“最近,這種披肩也很流行哦”
娜銀得意的看著瑪麗“怎麼樣?還滿意嗎?”
瑪麗花癡的樣子“還說什麼滿不滿意的話呢。這可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婚紗啊~!”
娜銀“這就算我給你的結婚禮物了哦~ 呵呵。”
瑪麗高興的抱住娜銀“娜銀,太謝謝你了。我一定不會因為結婚而沖淡我們的友誼,疏遠你的。”
娜銀“我也沒想到你會這麼快要結婚,以後在一起的時間就不會多了。你知道嘛?給你縫婚紗的時候,我留了有一桶眼淚呢。”
敏香卻情緒有點低落“姐妹們,我卻有點莫名的難過。其實。。。瑪麗是懷著期待的心情等待著婚禮的到來,而我呢,婚期越近反而愈加不安。我該怎麼辦?”
敏香流淚“看著你們,我總覺得我的婚禮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