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皆醉哥獨醒 “微博讓很多人成了神經病” 

 

 

 

有臺灣娛樂圈“才子”之稱的蔡康永

 

  昨日,有著臺灣娛樂圈“才子”之稱的蔡康永,攜新書《蔡康永的說話之道》來到成都宣傳,並舉行了一場關於“說話之道”的校園巡迴演講。《康熙來了》中,S專挖明星“痛處”,但受訪明星沒一個人真正生氣,蔡康永扮演的“滅火員”起了很大作用。據瞭解,他寫作本書的很多靈感也來自於《康熙來了》。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時,他還坦然面對此前“微博傳播S(線上看影視作品)‘小三’證據”之說,並透露今年將籌拍第一部電影,講述娛樂圈中的愛恨糾葛。

  大S關博

  他說

  她只是去“旅行” 會回來繼續寫

  作為大S好友,蔡康永表示,大S汪小菲的戀情,自己並非最先知曉,“大小戀”是北京的朋友最先知道,之後才傳到臺北,他屬於“第二撥知道的人”。

  記者:你常在節目裏扮演為小S“滅火”的角色,你對圈裏八卦感興趣嗎?

  康永:我很感謝我能主持《康熙來了》這種可以聽故事的節目,從這個節目裏我能得到更多靈感。私下我也會對一些八卦感興趣。我不會避諱去說很多問題,畢竟作為娛樂圈的一員,肯定會被公眾檢視。

  記者:此前你曾在微博轉發大S在與汪小菲戀情曝光前的一條微博,大意是“愛情不是推讓,而是要靠自己爭取。”這被不少網友認為是大S當“小三”的鐵證,你怎麼看?

  康永:這段微博是大S自己寫的,所以肯定代表了她某個時候的心情。我轉發這條微博只是認為這條微博說的是對的。至於他倆之間到底怎樣,可能是大家對藝人要求比較高,太容易被人檢視與要求,造成一些誤會是肯定的。如果現在你問大S她那條微博是什麼意思,按她那種女王個性,她也會承認是自己寫的。

  記者:前幾天大S和汪小菲都關了微博,你怎麼看?

  康永:他們就像是去旅行了,只是把家門鎖上了,我相信他們旅行回來後,會再次把門打開,我認為大S會回來。

  王菲寫博

  他說

  她真的很會寫 魅力非凡

  在娛樂圈,愛“織圍脖”的明星不少,蔡康永便是其中之一。擁有近300萬粉絲的蔡康永,對微博也有著自己的觀點:“微博簡直讓很多人成了神經病。”

  記者:現在很多明星愛玩微博,連天後王菲也喜歡。

  康永:她(王菲)真的很會寫微博,我想她是唯一一個不管在唱歌還是微博上都魅力非凡的藝人吧!現在的確很多明星愛玩微博,之前有一次,我和梁詠琪一起頒獎時,在臺上她就拉著我合影,我當時想,如果台下大部分人都沒有微博,不知道我倆在做什麼,肯定會認為我們是神經病,平時拍照還沒拍夠,還跑到臺上來拍。

  記者:你在微博有很多溫暖、警示的句子,之後打算出一本關於微博的書嗎?

  康永:有想過把微博上的愛情短信、善意短信集結成書,但需要做一定加工才能出版。

  周董當主持

  他說

  搶我飯碗 還請人拍馬屁

  對於寫《蔡康永的說話之道》的初衷,他表示,他在博客和微博看到過很多不“討巧”的話,他認為如果說話的人能講究一點方式,可能會好很多,“這本書不一定要叫說話之道,也可叫它生存之道或處理人際關係之道。”

  記者:你是天生就懂“說話之道”,還是後天練習?

  康永:其實我見過很多主持人,他們說話語速很快,非常流利,但不見得會讓人舒服。我也不是一來就會,我是一個娛樂圈的人,有更多機會跟人說話,也有更多機會說錯話,所以才能更多地反省,漸漸發現如何說話才是最讓人舒服的。最近我上周傑倫的新節目《Mr.J頻道》,我出現時,周傑倫很驚訝,他根本沒想到我會來。其實我只是想看看為什麼周董不好好唱歌,要來跟我搶飯碗。他的節目上還有4個助理主持,其中一個專門負責拍周董馬屁。

  記者:為什麼專門拍馬屁?

  康永:當這個助理主持發言時,我就說:“你這個節目真的是太妙了,還有專人負責拍主持人馬屁!”周董剛開始主持節目,需要用這種手段來給自己安全感吧。這說明他有用心來做好這個節目。

  花絮

  武漢演講簽書遭遇改場地

  在武漢演講、簽書會及成都演講時,蔡康永都遇到改場地等小插曲,對此他表示,“我不可能任何事情都做到很完美。當我的團隊決定第二天補簽一場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兩三點了,最後能夠成行,給更多的人簽書我已經覺得很完美了。這本書出來以後,我接到很多邀約,慶倖的是,我到任何一個城市聽到的都是歡迎的聲音,沒有哪里會說‘蔡康永不准來’。我已經覺得很滿意了。

  成都晚報記者 滕楊 攝影 張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